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加工食品別吃? 研究:與早死相關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9-8-1 11:42 AM     標題: 加工食品別吃? 研究:與早死相關

健康醫療/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公仔箱論壇- _7 H+ U" X3 k$ s5 ^

& K( h0 F' z+ a% R' {5.39.217.77
- _* N: W4 l: R) @; h* Q1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T3 V) X- h0 P0 D- K7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該放下餅乾、糖果或肉乾等加工食品了嗎?法國索邦大學等團隊分析44,551名法國人的飲食資料,追蹤7年研究發現,飲食中加工食品的比例每增加10%(重量),死亡風險增加14%。但研究限制很多,其他專家還不敢斷定加工食品與早死有關,要求更多證據。
  O0 a: I, ~# _; i9 X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X3 l6 ~; ^9 S0 {
吃太多加工食品 與慢性病和癌症相關1 A# t1 p6 z- w* ?, j- s

6 a/ U& d1 f! L3 c% O' r; C$ D5 _0 n5.39.217.77根據《現場科學》報導,過去研究已發現加工食品,與肥胖、高血壓和癌症風險有關,但這些食品與早死風險關聯未明。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4 o: f" q3 A, g: J0 P2 n: S% C

: R6 z  N  {% F6 G8 {- m7 x- y公仔箱論壇什麼是加工食品?根據該研究定義,「含有多種成分並通過多種工業過程製造的食品」,包含零食、含糖飲料、麵包、糖果、即食食品和加工肉類等,都是加工食品。除糖,鹽,脂肪外,這些食品常會添加甜味劑、色素、乳化劑等添加劑。
" v$ |2 |$ O# \公仔箱論壇( h6 `8 T9 x" L
加工食品攝取量增10% 早死風險增14%
: L- }, `5 v0 L2 b! Z' qtvb now,tvbnow,bttvb
7 d0 Z- P' ?: C+ K+ z0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衛報》報導,團隊使用了NutriNet- Santant資料庫,分析44,551名45歲以上法國人的飲食數據,透過問卷得知受試者健康狀況、社經地位、家庭史,生活型態等資訊。在7年研究期間,每位受試者至少接受3次訪問,紀錄24小時飲食,進而用來分析加工食品攝取量,找出加工食品與早死關聯。
) E5 @# h  v& ]9 Z  R/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 F' X7 |+ t0 O* U
研究7年期間,共有602人死亡,其中219人死於癌症,34人死於心血管疾病,但沒有載明其他349人死因,所以不知道是否與飲食有關。結果顯示,每人加工食品占平均消耗食品總重量14.4%,相當於每日熱量29.1%。
" i* q1 y, V- a8 O9 c5.39.217.77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R: Y5 W7 I! Z5 J' _6 O
研究人員算出,飲食中加工食品的比例每增加10%(重量),死亡風險增加14%。其中吃較多加工食品的人,多為更年輕,收入較低,受教育程度較低,獨居,體重較高,體能活動較少等人。研究人員表示,即使去除這些因子,加工食品與早死仍有正相關。
; r) U' ^8 I) E* T8 w, atvb now,tvbnow,bttvb
( w6 `/ }, W$ i& I( i研究有統計意義 但致死原因未明
0 p% |" @5 x, R) b. y: n5 Vtvb now,tvbnow,bttvb
, A, _$ O4 V' u; \tvb now,tvbnow,bttvb加工食品為何傷身?團隊提出了幾個理論,包括丙烯酰胺(一種由高溫烹飪引起的廣泛物質,與某些癌症有關),食品添加劑,或存在食品包裝中的環境賀爾蒙。但這些理論都是推測,沒有證據支持。但英國Quadram生物科學研究所營養學研究員Ian Johnson表示,這項大規模前瞻性研究,顯示出加工食品與死亡原因的關聯很有統計意義。, T9 A, ~: |8 w  s) k% \" _% \- N
tvb now,tvbnow,bttvb% p/ l! C1 T0 S% L6 k
加工食品非有害 避免吃過多糖油鹽公仔箱論壇$ ?! M; k* y& j# G

; p( M! _7 b6 F8 m) c5.39.217.77加工食品這麼好吃,該放棄嗎?英國NHS對此研究持保留態度,主因是該研究加工食品定義太廣,「不該根據加工方式,而應注重食品的成分」實驗結果也無法確定是哪種食品促發早死。NHS也提醒,觀察性研究無法證明因果關係,許多受試者實驗當日可能會比平常「健康」一點,造成研究偏差。
( f/ B: x' ?+ D0 E! D  r8 r5.39.217.77
: g: [: F3 x  `5 R$ J6 b「我們當然不能斷定所有加工食品都有害,或者吃加工食品會造成死亡。」NHS提醒,吃太多加工食品,可能攝取過多高糖、高鹽、高油食品,缺乏纖維、綠色蔬菜和水果。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