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放下口中那塊肉 糖尿病風險減半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9-5-18 08:59 AM     標題: 放下口中那塊肉 糖尿病風險減半

健康醫療/記者蔡岳宏報導5.39.217.773 h& I! k+ d8 u4 H* P4 c

. v! G3 @/ \" B/ d9 x$ Z+ ]' p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c, s- a1 F$ I6 S# v  W
tvb now,tvbnow,bttvb; ]) T( X7 Z& p8 n! m* a/ E
「吃素食可以降低糖尿病發生率?」、「3D食物列印新技術,幫助吞嚥困難的病人更容易吃下食物。」大林慈濟醫院日前舉辦「飲食與疾病治療新思維研討會」,由國內外營養專家,分享飲食與健康的新觀念,包括素食有助減少糖尿病發生、腎臟病患者的飲食、營養教育的推廣,以及新科技的3D列印的食物,希望藉此讓民眾了解素食營養的好處。
2 P' b. }9 J* g0 y' {( h$ p6 K9 E9 ~* a% }0 u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表示,以植物性為主的飲食,會減少非常多疾病的發生,包括癌症、慢性腎臟病、糖尿病等疾病,素食營養都能夠有所幫助。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p9 f) Z) g, y' |; `
* E3 e( Y8 r7 R# Q* p! q
3D列印食物好吞嚥 造福吞嚥困難患者5.39.217.77- N3 X, b6 ]  E8 H9 K# g
3 C# }' G9 d( y7 C6 ]' Y7 r
國際膳食顧問協會、香港大學兼任教授畢李明與會時表示,一些吞嚥或咀嚼困難的病人,通常會給予打成糊狀的食物,但是糊狀食物賣相不佳,病人沒有胃口,即使做得再營養,也吃不下去。
7 L3 f2 L+ `0 N4 @. S+ F  s$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J6 `. X; N9 @: J3 N/ N
目前歐洲有幾個國家聯合研發,將打成糊狀的食物,利用3D列印技術,列印成完整的食物外形,讓吞咽困難的病人更容易吃下食物,製作時還可加入病人需要的額外營養素,解決有吞嚥困難的病人,因食欲不振,造成營養不良的狀況。因3D列印食品的原材料可以採用有機環保、植物性及其他可永續發展的食材,所以3D列印食品也可以用來減少碳排放,解決部份當前嚴峻的氣候變化問題。
- J- ?- i- D5 g: C) N6 s2 P/ l(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q+ }7 i5 ]+ u3 Z5.39.217.77素食者少吃糖 糖尿病風險減半 
0 `/ {6 s! E; Y7 N5.39.217.77
9 \1 D0 A5 o1 _7 ?5.39.217.77「往大家對於糖尿病的認識就是少吃糖,對於肉類不見得會去限制。」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秘書長邱雪婷也這樣指出;研究發現,素食者得糖尿病的風險只有葷食者的一半,甚至更低,幾個重要原因包括,其一是體重較低,素食者較不會有肥胖的問題,而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另外很多素食者身體的細胞對胰島素更敏感,也有一些研究發現,肉類所含的飽和脂肪酸會降低身體分泌胰島素的能力。綜合許多因素發現,除了控制體重以外,素食也有預防糖尿病的效果。
' ^& c4 ^% n7 j3 I% B  y6 n公仔箱論壇
- t  P/ g! j* k+ Z$ {糖尿病風險孩童何其多 多吃蔬果沒煩擾
  ~* y8 E# N  Q, L8 s0 [9 f- s9 R6 R( ^% [
糖尿病在國內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邱雪婷警告,國小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已經有將近三分之一有糖尿病前期的高血糖,未來會是很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對於健保也將是很沉重的負擔。她鼓勵民眾多吃蔬食,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全穀類,必且少吃肉,在全世界的研究中,都可看到有很強的保護效果。

% P' m! R2 e8 ]; E
+ S/ _% X- E! j* f2 Q; I9 h1 G5.39.217.77
3 l  F* J4 M( s( v" \- O8 Htvb now,tvbnow,bttvb
1 d! o0 C$ e+ t' O0 G+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M4 a  s2 z3 H) t5.39.217.77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