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忌吃1樣早衰失智?法國新研究:這原因讓失智暴增67%
[打印本頁]
作者:
spshmh
時間:
2019-4-12 07:02 AM
標題:
忌吃1樣早衰失智?法國新研究:這原因讓失智暴增67%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除了宗教信仰之外,也有不少人會為了身體健康茹素,但若是因此完全拒絕吃肉,除了較不容易補充蛋白質,可能會導致肌力衰退以外,來自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更指出,不吃肉還可能會讓失智風險大增最高達67%,得不償失!
公仔箱論壇3 Z! F& r5 g5 k- Z
' K0 S' N* r, K$ Y0 N6 n* J+ o
不吃肉失智風險增67%,問題可能出在缺乏維生素B12
2 d; f, |2 ~4 C: X; a V(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4 E# r! f3 y) M% N6 V2 ptvb now,tvbnow,bttvb
2019年3月登載在《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中,由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等多處機構所進行的研究指出,肉類攝取不足可能提高失智症風險。
tvb now,tvbnow,bttvb; q" ?$ g* d# d4 m+ p
tvb now,tvbnow,bttvb4 c7 p* ~2 X$ S3 D$ y4 _
該研究針對6千多名65歲以上男女進行飲食習慣相關的問卷調查,持續平均約9.8年的追蹤,同時為了提高準確度,研究已將開始追蹤起算4年內罹患失智症的案例除去,結果發現有662例罹患失智症,其中466例為阿茲海默症。
7 h6 u6 `1 C-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 now,tvbnow,bttvb4 b6 X1 M' k! Q5 q) J
實驗小組分析了飲食類型與失智症發病風險之間的關係,但並未發現魚貝類、蔬果的攝取量與失智症之間有顯著關聯,但每周攝取肉類(牛肉、豬肉、羊肉、雞肉等)1次以下的族群,比起每周攝取4次以上的族群,失智症風險提高了58%之多,如果僅限於阿茲海默症,風險更是提高了67%。
' w! k' B3 ](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2 x" D) C3 Z& x3 i! ^
研究小組推測,肉類攝取不足可能導致失智風險的原因,可能和維生素B12攝取不足有關。
* M0 J, R4 s/ t2 D5.39.217.77
日本厚生勞働省統合醫療情報網也指出,過去研究中認為,阿茲海默症可能和維生素B12缺乏症有關,當體內缺乏維生素B12,會造成血中「高半胱胺酸(Homocysteine)」堆積,這會使代謝神經傳導物質所必要的物減少,就可能會提高阿茲海默症風險。另外,也有研究指出維生素B12過低可能會讓認知功能降低。
tvb now,tvbnow,bttvb* `2 h$ {5 b# `" X/ `
tvb now,tvbnow,bttvb3 X5 l5 V9 k% o1 d- M5 f, l
雞蛋、魚類、肉類、牛奶都能幫助補充維生素B12
5.39.217.77! i) s6 L! ^)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C7 d. q' K, d* f
衛福部建議,健康成人每日所需維生素B12約2.4微克,而由於目前未有證據指出維生素B12過量會危害健康,故暫時不設攝取上限。
5.39.217.77$ e/ [9 b8 D# X7 E) y( ?' u
9 V4 u4 R; A9 m8 u) T5 w* P8 U4 t
日本厚生勞働省統合醫療情報網指出,貝類、牛肝等是特別優秀的維生素B12來源,另外雞蛋、雞肉、魚類、肉類、牛奶等乳製品也有能幫助補充維生素B12。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