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降40%死亡風險!研究:癌細胞剋星是它
[打印本頁]
作者:
spshmh
時間:
2019-3-22 06:08 AM
標題:
降40%死亡風險!研究:癌細胞剋星是它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許多研究都指出,蔬菜水果中富含的維生素C、E、茄紅素、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質,具備抗老、抗癌、預防疾病等種種好處,也讓番茄、檸檬、青花菜等食物成為眾所皆知的健康好食材。而最新研究也針對多種抗氧化物質做出統計,發現抗氧化物質能降低的死亡風險最高竟然達到40%!
8 q% v9 T& b4 E( h9 u
! y" c% O0 d2 V6 [0 g5 }
血中抗氧化物濃度較高、攝取抗氧化物質較多者都可能降低死亡率
公仔箱論壇2 J4 E9 f( e8 V2 [: T/ [
tvb now,tvbnow,bttvb. [) t/ F/ E) C1 x! T9 v
2018年9月一項登載在期刊《Advances in Nutrition》中,由伊朗賽姆南醫科大學(Semnan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研究員Ahmad Jayedi帶領的研究指出,血液中抗氧化物質最多的人,比起最低的人,死亡風險都降低了:
tvb now,tvbnow,bttvb& F) F4 j ` y8 x9 o$ r6 S/ ~
1 }0 Y5 L7 Y1 L2 W8 R! c3 `
抗氧化物質
死亡風險
維生素C
-39%
α生育酚
-16%
硒
-38%
α胡蘿蔔素
-32%
β胡蘿蔔素
-37%
胡蘿蔔素總量
-40%
茄紅素
-25%
類胡蘿蔔素總量
-32%
: I( [; A. I& ^. y; u
同時攝取抗氧化物質較多的人,死亡風險也有所降低:
tvb now,tvbnow,bttvb' h3 c% [$ s$ W
抗氧化物質
死亡風險
維生素C
-12%
硒
-21%
α胡蘿蔔素
-21%
β胡蘿蔔素
-18%
胡蘿蔔素總量
-11%
類胡蘿蔔素總量
-24%
所有抗氧化物
-23%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A$ f) X4 `) T) `9 R
而研究小組得到的結論是,透過攝取抗氧化能力強的食物,可望幫助降低全因素死亡風險,因此建議積極食用蔬果等富含抗氧化物質的健康食材,來幫助維持健康。
' s7 Q! s8 e3 b) a5.39.217.77
tvb now,tvbnow,bttvb& i# A$ J. k; p" D0 x+ u
抗氧化物質幫助對抗疾病、有益維持人體健康
9 s( C; q" ^9 x' Q/ k公仔箱論壇
7 ?8 @1 @6 }: i( o公仔箱論壇
. @' j& W3 Y8 e# K公仔箱論壇
) i( i9 j/ I5 e, \6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6 ]" Y- T* u( x+ z+ C8 B1 E
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臨床營養部長、醫學博士板倉弘重表示,老化、癌症、動脈硬化、白內障等多種疾病都和人體中的活性氧有關,而抗氧化物質能保護人體不受活性氧傷害,也有許多研究指出,透過攝取抗氧化物質,可望幫助預防這類疾病。
, z: H/ ?/ b8 b! d
tvb now,tvbnow,bttvb) I% ^2 X1 ^ {2 R8 W: A5 ^
維生素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 z' a: z- T* T8 O5 b! J
a( L+ P Z; v4 ?( [8 ]; z# l公仔箱論壇
板倉弘重指出,維生素C除了能幫助預防感冒,部分研究甚至認為,維生素C對白內障、癌症、早發性失智症、愛滋病等疾病可能有改善效果。日本兵庫大學醫學部助教久保田芳美也表示,有研究證明攝取較多的維生素C,能降低死於循環系統疾病的風險。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_4 E( I: {: r( j6 Y
1 ~" F* s: T; s9 X/ h+ p5.39.217.77
推薦食材:青花菜、高麗菜苗、海苔、辣椒、青椒、檸檬、菠菜、草莓、奇異果等。
8 H ^6 X$ ~, C" m5.39.217.77
. a* }; N8 W# k
α生育酚
(維生素E的一種形式)
+ T% C; k" f& r( y9 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 @' e& y: T1 T; N* @0 ] [* \
日本厚生勞働省統合醫療情報網資料指出,維生素的抗氧化作用能抗發炎、強化免疫力,還可能防止血栓形成,而有助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
, N# u' X# e4 q6 V/ d- m. b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 d3 B- l) x) J" W0 g
推薦食材:杏仁果、抹茶、落花生、葵花油等。
5 b5 c/ x5 {. F8 I
6 B1 W6 y# ?* z" p4 S' X
類胡蘿蔔素
' p; D# S( |6 K$ ?, t8 i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 O) ]; U% Q! v
tvb now,tvbnow,bttvb6 `$ B) K$ K, ^- ~( O1 q G% d( V( A
5.39.217.77% [+ a' S1 q( V3 { Y+ T2 S
" f4 y" _& s* U# P1 ] [tvb now,tvbnow,bttvb
有研究指出,血液中的β胡蘿蔔濃度較高的人,罹癌機率較低。日本秋津醫院院長、循環器內科醫師秋津壽男也認為茄紅素能防止血管老化、增加好膽固醇、減少壞膽固醇,降低罹患心肌梗塞、腦梗塞等可能致死疾病的機率。
公仔箱論壇' e# w6 l' X3 x0 m4 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H1 M" i! U
推薦食材:番茄、西瓜、葡萄柚、海苔、胡蘿蔔、辣椒、小松菜、紫蘇、茼蒿、海帶芽、菠菜、抹茶等。
& r7 @6 j: v! }* r7 J% l; ]
公仔箱論壇: |; d0 e" _; m# K2 B( T
硒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t7 _" i: W* [
) m- ~! H7 s6 B: k1 ^: a* n
美國奧勒岡大學與日本新潟藥科大學所共同進行的研究也指出,硒是人體所必需的物質,適量攝取有可能改善免疫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及癌症死亡風險,但攝取過量卻反而會造成健康危害。
) z6 U/ u! R% J% N0 s2 O6 B
tvb now,tvbnow,bttvb3 `9 l; `/ L) j# ~8 M ~# j
推薦食材:海鮮、肉類、動物內臟、番茄、南瓜、洋蔥、大蒜等。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