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研究:維生素D降8成乳癌風險!權威醫教3招補充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8-9-16 12:18 PM     標題: 研究:維生素D降8成乳癌風險!權威醫教3招補充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8 @5 K) t, i+ X

# h) v9 U3 `" a  J1 _5.39.217.77乳癌高居台灣女性罹癌率第一位,演藝圈不少女星不敵病魔殘酷打擊而香消玉殞,歌手阿桑、姚貝娜和星座專家薇薇安都因乳癌病逝。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統計,35年來,乳癌發生率成長6倍,死亡率也增加約2倍,衛福部也公布資料顯示,發生率第一的大腸癌104年首度下降,但乳癌發生率卻飆升2.3%,呼籲國人更加重視乳癌篩檢。
: \9 }2 R" {/ S, F6 C* G公仔箱論壇
- p: i6 s* Z) s" Ftvb now,tvbnow,bttvb除了定期篩檢,其實也可望透過飲食降低乳癌發生風險,近期被登載在PLOS ONE期刊上的研究就指出,攝取維生素D可能降低罹患乳癌機率。
. [- @2 }! _  t' |, G6 R
* V4 Z1 y  D- h6 {5 b$ l+ J3 `公仔箱論壇維生素D可能降低80%乳癌機率 tvb now,tvbnow,bttvb! W0 S% J) Y/ \* k5 A0 m( `9 i

, ]0 u8 z4 x' @1 z這份研究由美國非營利組織Grassroots Health、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追蹤3千名平均63歲、未患有癌症的女性,結果發現,血中維生素D濃度達60ng/ml以上的人,比起未滿20ng/ml的人,罹患乳癌機率約降低80%,而且無論受試者年齡、BMI值、抽菸習慣、鈣質補充狀況為何,都不會影響結果,因此判斷維生素D是重要關鍵。
- [+ Y4 E; u% C( T( Y/ C
2 y. b  D) _: N! l0 p2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小組指出,維生素D可以減少DNA受損,活化免疫細胞,抑制發炎,因此可能降低罹癌風險。 # ?) W- h" y4 P  _' P
公仔箱論壇- o* Q- ?% B, k3 K' L7 `+ }2 |
事實上,國內研究也顯示相似結果,臺南市立安南醫院藥劑科陳麗芳主任帶領的研究團隊,也分析國人健保資料,結果顯示,每天攝取600單位以上維生素D3,可降低乳癌及大腸癌風險。
  U+ x2 ^% c* P8 ftvb now,tvbnow,bttvb
. O3 {. J' h: X2 a2 N曬太陽、吃天然食材補充維生素D * I7 }+ x- O% z4 Y

8 v" h( _1 A' {- H* q5.39.217.77如何補充維生素D?長庚醫院主治醫師江坤俊建議透過以下方式攝取: 5.39.217.776 j/ N% b& Z% {8 A8 l
& K5 D1 @: {' A9 b
曬太陽5.39.217.77& I$ p; B$ `/ e1 f; @" W) g; [
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到皮膚上,就能讓皮膚自行合成維生素D,每天曬10~15分鐘,就能補充一定量的維生素D。但要注意不可以曬太久,不然紫外線超標,容易曬傷,增加皮膚癌風險,而且就算多曬也沒用,會讓已經轉換完畢的維生素D被陽光破壞。
1 ]) p$ Y- L. o, q" \( k*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從天然食物攝取
. N' |+ Z, h1 C" y1 e  z' K/ p% s公仔箱論壇動物內臟、深海魚、乳製品、蛋黃富含維生素D3,若擔心缺乏維生素D,可以有意識地多攝取這類食物。- V6 P5 j4 J$ N) c+ H0 c
吃維生素D補充品
  ^0 T. e7 Q+ [  u" Y' [如果不方便透過以上方式補充維生素D,可以考慮透過健康食品來補充,但注意不可過量。
9 y; s2 F* [7 s. S) l公仔箱論壇維生素D建議補充量:
. y. n- S9 j; U0 a1 V' j- [* s( ]5.39.217.770~1歲:400-1000IU/一天5.39.217.77- m) e. Q, `: {2 T( [/ C8 F
1~15歲:600-1000IU/一天
0 \5 X; X. z6 W* ?#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5以上:1000-2000IU/一天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