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膳食纖維不只解便秘!國際認證:三高、心血管風險降3成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8-1-17 09:11 AM
標題:
膳食纖維不只解便秘!國際認證:三高、心血管風險降3成
早安
健康
/陳建甫報導
+ _- ^* U# x) ztvb now,tvbnow,bttvb
4 e. d$ _9 D3 J8 Y2 u
若講到膳食纖維的優點,相信許多人都一定會想到解便祕、幫助排毒、消水腫等功能,但是國際最新研究發現,食用足量的膳食纖維也有清血管、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累積的能力,不但可以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等慢性疾病,更可望能幫代謝症候群患者改善體質。
/ I2 d4 C# L( b# ~- k
tvb now,tvbnow,bttvb3 R/ w5 O2 j1 [7 |( |# @
美大型研究:大量食用膳食纖維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
1 d$ o( p# X" q% Q4 a( E
根據美國國家健康科學大學最新公布的「傘狀回顧」研究資料,該團隊從1980年至2017年1月底間,發表的31份關於膳食纖維與心血管健康的論文進行分析,確認了
生活
中大量攝取膳食纖維的人,其心血管較幾乎不攝取膳食纖維者,分別在以下數方面更為良好:
公仔箱論壇1 [$ `4 v0 Z6 S; s& `* @- C& L
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下降17~23%
tvb now,tvbnow,bttvb! y7 I. u& b9 j; U; k s6 Q
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下降9~28%
1 m* D+ B" v4 n2 ?( {7 Z; }/ G公仔箱論壇
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下降7~24%
0 Z! b" H# p% c' S% ]: r; K3 c- ^. A
罹患腦中風的風險下降7~17%
- e3 |& Q# {7 D3 _4 H
3 q& H+ {2 H! n! v% t#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此外,研究團隊也另外從這些研究中,找出了膳食纖維中堪稱最強大的雙王──β-葡聚糖、車前草纖維,發高血脂患者在攝取這兩種水溶性膳食纖維後,其總膽固醇及氧化LDL膽固醇數值都會明顯下降。
tvb now,tvbnow,bttvb G* _% e9 H$ ]/ i( b( \
5.39.217.77; D1 t1 A6 d% Y+ J8 G
中國研究:不只護心,膳食纖維還能降代謝症候群風險
tvb now,tvbnow,bttvb1 b" A" Z: l9 g7 V/ |5 J
而另一方面,《營養學》期刊電子版,也搶先在網路公開了2018年1月號即將刊登的一份研究,這份由中國蘇州大學公衛學院主導的研究,在以系統性回顧調查14份國際性的膳食纖維相關研究後,確認了以下兩個結果: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t' V4 i4 K( B( q+ p$ `1 G
9 b: i4 g& b/ @2 |( u2 V& p' b5.39.217.77
以11份橫斷研究調查統計,可以發現膳食纖維攝取量越高,人們罹患三高、肥胖、糖尿病、高尿酸等代謝症候群的風險會降低30%。
( C! K, }. n/ j3 K5.39.217.77
3 D0 L3 o7 ~1 N$ Q7 t; i! h5.39.217.77
以4份世代調查統計,可以發現膳食纖維攝取量越高,人們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則會降低14%。
! i" h" h: E+ M b, a0 p, _9 d5.39.217.77
: z. z/ f1 n7 U3 ~ V$ q
而
日本
管理營養師植木桃子也表示,水溶性膳食纖維向來有增加飽足感、減低膽固醇累積的功效,雖然過去學界沒有特別強調,其具有改善血管健康程度的效果,但是以這兩份研究來看,透過食用高纖飲食來改善體質,可能會成為未來主流的健康飲食法之一。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