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喝可乐当心骨头变脆 [打印本頁]

作者: jljiang    時間: 2008-7-28 02:41 PM     標題: 喝可乐当心骨头变脆

帮凶一:含磷酸饮料
/ l5 t' u0 C2 A( h) m6 ~6 {公仔箱論壇  根据美国学者的研究,女性如果想避免受到骨质疏松症的困扰,就应该尽量不喝可乐。喝可乐越多,她们的骨骼就会变得越脆弱。
- c" j' [! W4 `8 ^$ B4 ~# k公仔箱論壇1 z2 b- ^8 g. L8 x# W9 [
  专家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可乐中含有磷酸,可以导致人体内钙的流失,而其他大多数饮料当中并没有这种物质。所以专家建议,担心患上骨质疏松症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可乐,并注意饮食中增加钙的摄取量以维持骨骼的密度。
/ W  l3 k+ L: Y7 C+ Q% D
# f% `. V0 V) h7 `' H. ?
4 m. H0 W- v+ A5.39.217.77
: p! q9 H, i3 e, c

[attach]372726[/attach]


% C1 y4 [* o  ]0 K( `. w+ L, y. E4 i1 L9 c" R# h$ l
tvb now,tvbnow,bttvb2 R" m+ l2 B% E2 K
帮凶二:节食
4 U0 o4 h- r. S. {! I" j5.39.217.77  减肥最主要的办法是控制饮食,殊不知这可能成为日后发生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导火线。美国一份健康杂志曾对数千名30岁以上的女性进行调查,发现其中82%的女性已开始出现某种程度的骨质疏松,或已有骨质疏松的危险了。这是由于她们平时不敢饮用牛奶,偏食素食,营养不合理,致使体内摄钙不足。另一方面,由于脂肪和雌激素含量有关,女性雌激素量往往随脂肪减少而降低,雌激素水平长时间下降,会加速骨骼钙质的丢失。" C  c1 L1 Q# Z  k
' }# f8 @  ~5 }: G8 @. z/ q
  帮凶三:盐' [* P2 r, k( h0 x6 D4 k: ^# O4 v
  盐吃多了不但会得高血压,而且会导致骨质疏松。专家介绍,吃盐多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人体对多余盐分的处理往往是排出体外,盐里主要所含的钠,其排泄过程总要“拉上同伴”钙一起排泄,所以,高盐饮食的结果是导致钙流失加快,当然直接影响骨质质量了。
/ U9 U! e$ J/ b/ G* H公仔箱論壇7 L% ?7 v: k' b1 i, p3 @& j
  帮凶四:吸烟
: N! f7 w9 R: n8 ]& }  研究表明,吸烟之所以促进骨质疏松,原因可能是吸烟影响峰值骨密度的形成,因为绝大多数吸烟者是从青少年时开始吸烟的,此时正是峰值骨密度形成期。调查显示,与同龄人比较,吸烟者的股骨颈、肋骨和椎骨均有一定程度的骨质丢失。而这种危害往往在中年后期及老年期才能表现出来。
3 w, Q# _$ v  b) i6 Q7 \$ k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s0 F7 l8 ~, A

7 b( \* P0 B: x) L/ b) c; n6 g9 M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s+ k: o& b3 g! f7 T

[attach]372727[/attach]

公仔箱論壇9 t2 o! O2 e2 F0 i' h4 g2 Q9 F# B

* u9 e4 A- }+ N% N$ L/ N  z' z公仔箱論壇
. c8 v5 F0 u3 O( `5.39.217.77帮凶五:喝酒
. g- _2 Q3 m% N6 _/ ?  酒精的化学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人体后,可以和其他无机物或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些新的物质。这些新物质会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所以长期过量饮酒,会对骨骼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加快骨质的丢失。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