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哈佛研究:日飲一杯柳橙汁 易罹糖尿病( h6 w) \0 |( c! ^ i
更新日期:2008/07/25 04:09 2 r* R2 f- n+ r$ [5.39.217.77〔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柳橙汁缺乏纖維質糖分又高,每天只要喝上一杯,就可能大幅增加一些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b0 ]- e+ h; o, U2 b) t0 `
1 I; W8 Q. j% S2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M& I# F6 o7 w R9 W, J) l N; I吃水果可降罹病機率 ; a& k4 L1 a. q6 W " g" J5 T5 X5 ]: K: F. D/ A6 n7 F( t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5 A# d; L5 H; O$ b; F l( ?" z
英國每日郵報二十三日報導,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所作的這項研究顯示,被許多人視為能讓人展開健康一天的果汁,會提高第二型糖尿病的罹患機率最多達二十五%;然而,食用整顆水果,卻能降低罹患這種糖尿病的機率性。 # B2 m8 a3 x* X, `- X# b- p公仔箱論壇 & o! ]' q0 Q* }+ vtvb now,tvbnow,bttvb9 u; t8 I8 |. M, C) q- k
第二型糖尿病又稱成年型糖尿病,多與飲食習慣不良及肥胖有關。約佔整體糖尿病患的九成,英國就有兩百五十萬名患者。5.39.217.776 H7 [4 _+ I+ {+ x3 t+ ]
F+ s U- J' g1 }& M; A Z8 M 0 S& o* d' T" Y! P公仔箱論壇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追蹤七萬名女護士在十八年間的健康與飲食習慣,藉以建立第二型糖尿病與果汁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每天食用三份水果能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罹患機率達十八%,但只要喝一杯果汁,就會提高得糖尿病的風險。, L! o4 z6 k! y7 w" Z1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