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逾6成國人缺這種營養!吃4食物補充降39%心血管疾病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9-26 07:49 AM
標題:
逾6成國人缺這種營養!吃4食物補充降39%心血管疾病
早安
健康
/陳建甫編譯
7 p l. w, [' B* Z' ~
公仔箱論壇6 E( F1 C' z/ _9 {/ X5 Z. d
% y% B o) Z P: ~5.39.217.77
tvb now,tvbnow,bttvb- R$ w) R0 B4 N" E
對於人口高齡化越來越嚴重,心臟疾病也成了我國十大死因中,僅次於癌症的第二號殺手。衛福部國健署甚至曾在2015年發布新聞稿指出,
台灣
青壯年發生心肌梗塞、腦中風的機率都在明顯上升,顯然國人的心臟健康情形已經出了問題。而
日本
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則在近期發表了一份研究指出,在飲食中大量攝取富含鎂的食材,最高能降低近4成的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
: b' Q7 K& y* _3 [( c8 ]
3 N9 k& T* h/ e/ U+ G9 jtvb now,tvbnow,bttvb
食品過度加工會使礦物質含量大幅降低
0 D# N5 F5 B3 I! B7 @
根據全國營養調查資料,台灣有65%成人日常的鎂攝取都不足,這是因為現在食材幾乎都經過多樣的加工、殺菌、保鮮處理,內含的微量礦物質會在這些過程中大量流失,這會使得身體代謝能量的能力變差,血管受傷的機率也會大幅提升。
$ g8 U0 G( k8 E- l$ ^! V( p
* M' J- i# N o4 x" U5.39.217.77
鎂攝取充足 男性降34%、女性降39%心血管發病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S; I8 e: N: Y K
而本次的大型研究篩選了約8萬5千名健康的中高齡者的飲食習慣,花費15年長期追蹤他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情形以及死亡機率進行調查,結果共有5393人罹患了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接著研究者進一步將受試者依照鎂攝取量分組比對,發現男性攝取量最高時,能降低34%的心血管疾病發病率;而女性攝取量偏高時,則能降低39%的發病機率。
) A1 d7 g7 F6 C& S; R8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P7 d$ @$ L8 M0 ], Z1 t' o7 Vtvb now,tvbnow,bttvb
而研究團隊也指出,過去關於鎂攝取及心血管健康程度的研究,多是針對體質與亞洲人大不相同的歐美群體進行調查,本次的研究則證實了鎂攝取對於亞洲人來說一樣相當重要。
; O, v$ H* P" [) X L公仔箱論壇
5.39.217.77) j( S% o; U/ e# X$ ~- v! G; y
缺鎂會讓血壓上升、血糖代謝變差 動脈硬化機率也提升
$ t( D0 I, U% ?! R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資料表示,因為鎂在人體內除了參與能量代謝外,也與蛋白質的合成有重要相關,一旦人體缺乏便會導致血壓上升、代謝血糖的能力衰退並且加速動脈硬化發生的機率。而衛福部所建議的國人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則明確標示,成年男性每日應該攝取380毫克、成年女性應該攝取320毫克的鎂。如此一來才能維持良好的身體代謝,打造一個不易生病的身體。
4 M" `# U8 s; N% O5 k& q0 m
. e0 A8 z7 y: G5 dtvb now,tvbnow,bttvb
最強補鎂護心食材 首推昆布、杏仁果、沙丁魚、糙米
5.39.217.77. T" Z5 g/ e' a& U+ p
研究者也表示這次實驗中發現昆布、杏仁果、沙丁魚及糙米等食材,除了含有豐富的鎂元素之外,更能讓人均衡地攝取到其餘不足的礦物質,如鉀、鈣以及鋅等等,是最適合用來護心的飲食選擇之一。此外若是上述食材難以取得,民眾也可以把握:多攝取大豆製品、海藻類、魚類的大原則,一樣也能有效補充到足量的鎂。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