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美研究:速食吃多「缺鐵」傷腦! 學童數理差 [打印本頁]

作者: yuki1219mylove    時間: 2014-12-23 08:08 AM     標題: 美研究:速食吃多「缺鐵」傷腦! 學童數理差

孩童常吃速食不只會過胖,國外研究發現高油高糖的食物,還會影響「數理成績」,科學家解讀是缺鐵高油高糖,會讓腦部特定部位發展較慢,但營養師認為,油炸物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就連需要背誦的文科也會影響!( v- H" L8 _( D3 w: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2 |- G4 x( c: ?2 t
炸雞、漢堡、高熱量速食吃了不僅會變胖,國外研究發現常吃導致缺鐵,腦部特定部位發展較慢,還會影響學童的數理成績。9 V6 X- `( j1 {. p  N4 R
tvb now,tvbnow,bttvb  N# s# a' I1 x2 h; n% W
5.39.217.77& ?. m; o' S/ b2 A0 C3 C( P
記者:「難道史地成績就會好嗎?」營養師劉怡里:「其實應該是說,如果是吃到高油還有高糖,其實應該是說會影響到,小朋友整體的一個,記憶力跟大腦的發展。」
: v) X9 A& S  W  @tvb now,tvbnow,bttvb8 {( R2 r, v, P/ i7 o# {' ~
美國俄亥俄州大學追蹤,8500名10歲美國學童吃速食頻率,52%每週吃1到3次,10%每週吃4到6次,另外10%天天吃,3年後追蹤發現,「每天吃」比起「從不吃」的學童,科學數理閱讀成績平均低了3分,營養師說不只是速食店,其實很多早餐店或安親班的菜單,也都不乏像是雞塊、薯條這些高熱量食物。
" d- m  w; n$ V/ l/ i  Ztvb now,tvbnow,bttvb
+ R& I; V  U- ~  H: c$ r- M2 I; rtvb now,tvbnow,bttvb高油高糖食物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下降,容易疲勞,高油則會影響學習力,但外食想要避免,實在不容易。家長:「兩個禮拜,不會太常吃,頂多兩個禮拜左右啦!」/ o* f6 h; t8 M1 B, k
+ a# R  e/ `9 m- Q1 {
家長:「比較不會買雞塊、炸雞給他吃。」公仔箱論壇4 h# u) s% E* T: @1 w( V, n9 A

. h+ g# r+ M$ e&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營養師劉怡里:「缺鐵的話,大腦某些部位,發展的會比較慢一點,所以相對會影響到小朋友,學習能力或是小朋友的記憶力,都會影響。」公仔箱論壇4 Z% g$ x, t6 A6 Q) H

4 n8 l% _; R5 [; I7 O! Q) a公仔箱論壇營養師建議若要吃速食,最好以「煎」的取代油炸,最多兩個星期吃一次,多攝取澱粉、優質肉類、蔬果,補充葡萄糖、蛋白質、維生素B群,這些大腦主要能量來源,才能增加學習力,幫助腦部發展。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