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不吃早餐 心臟病風險增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3-7-24 12:34 AM
標題:
不吃早餐 心臟病風險增
要吃早餐的另一個理由:不吃早餐可能提高心臟病發作的危險。
+ R" ~2 s6 Y! h( V/ r
* {7 r1 w6 V: p2 V0 g! Y E0 itvb now,tvbnow,bttvb
針對年長男性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不吃早餐的人,心臟病發作的健康風險,比吃早餐的人高出27%。哈佛研究員說,這項研究結果也適用於其他人。
; Q' w4 @9 d2 G) G# a7 I; J
" R5 T1 Y. [: ?* c, N X3 C9 [7 W
其他研究顯示不吃早餐和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健康問題有關,而這些問題是心臟病的前兆。
$ ^6 [ L. h8 Y- |; |4 N S
# a9 _9 e, u2 P7 H" h5.39.217.77
為什麼不吃早餐會構成心臟病發作的危險?專家並不確定,但他們認為,不吃早餐的人後來會比較餓,進餐的份量也會比較大,這意味身體在短時間內需處理更多的卡路里。這導致血糖飆升,也許導致血管阻塞。
/ h: O3 P. _1 {8 J%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u' E1 w) M+ j$ g$ g" H+ w! t5.39.217.77
但是吃下一堆澆上糖漿的煎餅、油膩的煎蛋和大量燻肉,真的會比什麼都不吃更好?
; H3 W- ~, Y$ z) p! `. G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7 `' e7 m6 A! G3 O
研究員並未詢問參加者早餐吃了什麼,所以未對高脂高糖的早餐是否比不吃早餐更好做出判斷。
5.39.217.77+ |, j0 z/ ]; |. R0 w; x
tvb now,tvbnow,bttvb( r6 V" y& J- n
新研究22日發表在「循環」(Circulation)期刊,這是一項觀察研究,宗旨不是要證明因果關係。但是如果進行得宜,此類研究可顯示重要的健康風險。
: h- q+ Q3 w2 J, U0 I6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39.217.77% f, t6 g. M5 B% B' @% W8 h6 O
研究員在1992年調查了近2萬7000名男性的飲食習慣,其中13%表示他們經常不吃早餐。研究對象都是教育水平高的醫學專業人員,如牙醫和獸醫,年齡至少45歲。
]5 w& i5 G. ^4 Y, M# q* s) G3 t5 r.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K8 W& w. J, \$ _, h$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在接下來的16年,有1527人碰上致命或未致命的心臟病發作,包括經常不吃早餐的171人。
1 l' M; A% L( V) u. B" e5.39.217.77
. z5 b" H. v3 E
也就是說,超過7%不吃早餐的人心臟病發作,吃早餐的人心臟病發作則為近6%。研究員考慮抽菸、喝酒、飲食、和肥胖及高血壓等健康問題後,算出不吃早餐者心臟病發作的危險高出27%。
公仔箱論壇5 |' ~9 d0 j& ], j$ h
4 t; M: O e* f6 D: E6 i
專家表示,聯邦估計多達18%的美國成人經常不吃早餐,所以這項研究對很多人傳遞一個很簡單的訊息:早餐真的很重要。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