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食品]
《讓膽固醇快速下降的八種食物》
[打印本頁]
作者:
MicTang
時間:
2013-6-28 09:34 PM
標題:
《讓膽固醇快速下降的八種食物》
1.燕麥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y* t M. d# k) B
早晨一杯燕麥片是對心臟友善的好早餐。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
K& p) F: B7 s1 p;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的物質,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
7 W, h6 z8 W. k5 stvb now,tvbnow,bttvb
的製造與吸收。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乾的燕麥片,就能
2 f: ^5 _" U0 _# L% W" c
降低膽固醇16%。
公仔箱論壇5 x4 s) v m; @) T
5.39.217.77* J+ _0 j% @+ }4 M
2.黃豆
5.39.217.772 S s) z7 v# p. L; O" x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美
6 f/ A* `" Z! v% ?- |+ _# i&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國肯德基大學醫學院詹姆士安德魯博士認為。研究指出,每天吃28
# Q7 j) _6 m; D! d) k N- P
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
" D* @# T7 {- Q3 ~/ b
三酸甘油脂。
tvb now,tvbnow,bttvb( U, s4 d0 `. B
' h z7 f& ?( [6 k2 t%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核准食品業者可以在黃豆食
4 C' a! e; R- O4 [7 \7 L( e* j5.39.217.77
品上標示,“黃豆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
/ i! A$ l0 r" o7 Z8 l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a* `" g2 D" d0 L8 l) j7 o
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味噌列入平日
tvb now,tvbnow,bttvb d2 z, F4 k: \
飲食中。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時,不要忘
5.39.217.77# k5 N! j. a _/ M5 L! P
了把一大塊鹵豆腐放入盤內。
; z S3 F) h$ S; E; a6 z9 S( _3 R! ^
( J- i; D, r% l% Y5 g: i$ g
3.橄欖油
- ?, M4 W! Y# ^- ]: s
愈飽和的油(如豬油),愈會增加膽固醇的含量,都不建議使用
7 a1 v# {8 ]7 Y) J. B( Y
。而不飽和的油(如沙拉油、葵花油),雖然能降低膽固醇,卻也會
公仔箱論壇" R6 Y! `5 h& n. R5 E
同時降低好的膽固醇(HD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q8 x7 v9 [6 E) p. U$ `8 T
公仔箱論壇$ W, Y4 a5 R. Y2 y0 O
橄欖油因為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卻可以維持
5.39.217.77& ^" ^+ p" ?0 W! `+ B9 G5 a9 i
好的膽固醇的量,是最佳選擇,其他如芥花油也有相同效果。
2 U& W/ Y" d; ~tvb now,tvbnow,bttvb
~9 M9 M: [: G0 B/ z
橄欖油近年來不斷受到推薦,還因為橄欖油中發現維生素E、多
; {" b1 o; j# ~' X$ H p" `5 n
酚等抗氧化物質,能讓壞的膽固醇免於被氧化。
, v. A1 P4 S* s' H) M
tvb now,tvbnow,bttvb" _" @; P1 n$ G0 S# U
傳統用油如麻油、花生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僅次橄欖油
: p5 K# S% y5 k
、芥花油一級,可以搭配使用,例如燙青菜後滴幾滴麻油,也對心臟
1 V: R% f1 f" a& @4 r N
有益。
1 z/ B' G9 e# z! s8 Z0 N, N
2 q u6 i+ f: Q6 @& j P* e5.39.217.77
4.鮭魚
公仔箱論壇/ G) Z. o6 v8 u5 y
想吃肉的時候,建議你就吃魚。從很多方面來看,魚中的OME
, r( r; L$ u. u, h8 t3 Ftvb now,tvbnow,bttvb
GA-3脂肪酸都對心臟有好處。如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
+ W% L" K$ }: R) `+ r9 S! V( v5 c$ d5.39.217.77
血壓、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公仔箱論壇0 g5 w1 C# G& y8 h
5 i& Q% j7 F/ p- {/ y- P; `6 G公仔箱論壇
單從膽固醇的觀點來看,Omega-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
5.39.217.77/ z7 U! ~$ A, t/ z. o L, r( Z
好的膽固醇(HDL),研究發現讓膽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鮭
* l& p! v4 X) p8 X3 y7 N
魚,連續吃40天,HDL大大增加。
$ p; D( d& Q. c. A5 @$ T- p& r
3 b: F i, {. I$ U, h6 h* K3 x5.39.217.77
不只是鮭魚,其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也一樣可
5 L2 M6 ]% I* G. p+ Q
以增加HDL,如鮪魚、沙丁魚、鯖花魚等。
a; n" ?' A9 U- j
+ U3 `" f+ F% Q9 C+ S
5.葡萄柚
0 e' R2 a& b6 ^& o$ ?
葡萄柚中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LDL,美國佛羅里達大學
# a9 Q! X6 P# A' ~+ E$ e: J1 p B
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
$ {- e1 k# ^8 G J)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39.217.776 [. M4 O T2 q* Z4 u
含有可溶性纖維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膽固醇的的排泄,哪些食物
. Q: g5 k1 T4 l% {
最多?“QQ、滑滑、黏黏、脆脆的食物,”專家形容,如木耳、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e6 X4 |' y# N2 O; e
類、海帶、洋菜等。
) E$ g# j6 E$ Z$ O$ d8 Y5 Z* V5 w2 wtvb now,tvbnow,bttvb
$ n5 P3 H' ?2 J+ N9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6.蘋果
0 L/ w$ J: c- Y: X6 ~ O4 N/ }
蘋果和其他含有豐富果膠的水果,都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LD
$ a o Y* w$ q' ] `+ D5.39.217.77
L)。法國的研究人員讓一組男女每天都吃兩三個蘋果一個月後,發
; t, E4 A9 c1 K, }
現他們的LDL都降低了。最近還發現蘋果中還含有另一項物質維生
0 B& Z( N8 `8 D: K1 Y; e% s7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素K1,也能延緩LDL氧化
3 o& w$ j/ `, G' Z$ t( W
tvb now,tvbnow,bttvb9 V/ H4 c$ A8 P9 J
7.大蒜
w2 J4 n* C2 O5.39.217.77
平凡的大蒜最近一直被發現在健康上的價值。紐約的研究人員研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c; v6 f: w6 j( R
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在西雅圖
) D y$ K6 ~' x; I2 |. f5.39.217.77
的實驗也發現,每天服用1粒相當於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
; u3 w1 t' \& c r0 F1 R- B+ y+ u5.39.217.77
加23%好的膽固醇。清楚了哪些食物可以抗膽固醇,你還必須知道
# x1 n- `! a+ T
每一餐中如何選擇,才不會不知不覺間,又讓膽固醇升高。
. g+ z3 X* B `! Q2 ~) |
2 B7 _% I- l. l# H2 C3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茶
公仔箱論壇9 o4 `& b8 T- e- l4 S, _2 R: `: O
老祖宗的飲食智慧再度得到證實。近年來發現,綠茶、烏龍茶中
9 L4 u- _ S) d C+ M8 E
的多酚,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普洱茶萃取物的實驗中,也發現可以
. R3 |# r6 f( G% r% h5 L公仔箱論壇
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量。食品研究所的專家就建議大家,養成“持續、
5.39.217.77% k3 o2 d2 Y7 d( C
經常”的飲茶習慣。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 y) x# k8 \/ Q s( E
1 }$ t6 D& J2 w' P4 M
TIPS:
tvb now,tvbnow,bttvb3 y9 u4 x- p, J0 K/ v5 d4 x# x8 n
※盯緊吃的肉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2 i+ T' D7 ~3 }' F
想要在飲食中降低油脂和膽固醇,都要盯緊每天所吃的肉。
% j# q; a: h3 w2 r4 {& ^$ ~tvb now,tvbnow,bttvb
盡量吃瘦肉,雞肉要去皮。每天只能吃5兩肉,“1兩約是兩根
) t2 w8 {; B, l6 y4 ]; v; T
手指大,”專家說著並伸出手指。另外培根、火腿、香腸這些食物看
, D; j6 s! Z4 f" a7 p# V! O, @" [, u
不見的油脂其實很高,而且都是飽和脂肪,會增加膽固醇的量,最好
3 O' \% y; e. x( H公仔箱論壇
盡量避免。
5.39.217.77$ k n& y0 P( z7 F8 P5 w
# i% C8 x4 o9 ?" l( Htvb now,tvbnow,bttvb
※注意油脂的陷阱
' Y; ?/ p9 r% o1 q& M! w7 i0 Dtvb now,tvbnow,bttvb
就算你家裡已經乖乖地用了橄欖油煮菜,還有很多地方都是油的
) F4 X$ q6 Y& X8 Y! S3 Y/ r
陷阱。例如糕點,中式的往往含有豬油;西式的往往是奶油或是植物
% n! z4 B. h$ w5.39.217.77
油(瑪其琳),別以為植物油沒關係,這種植物油其實已經氫化,與
1 r4 f K, j- t* P5.39.217.77
飽和的動物油無異,專家強調。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