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國外研究:每天2啤酒 增心房顫動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3-1-31 12:18 AM
標題:
國外研究:每天2啤酒 增心房顫動風險
國內之前有研究,每天一杯紅酒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而加拿大醫學期刊最新研究發現,小酌也可能會傷身,根據研究,每天喝超過2罐啤酒,就有可能提高心房顫動風險2到3成,而罹患心房顫動的人,就有可能引發腦中風,台灣約有1%,也就是23萬人是心房顫動患者。
\' y% ^3 _$ S6 D0 `
* Y% @) u2 A+ X5.39.217.77
不少人喜歡小酌兩杯,之前國內也有研究發現,每天一杯紅酒,可預防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而根據加拿大醫學期刊最新研究發現,55歲以上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人,如果過量飲酒,可能會增加心房顫動的風險,一旦罹患心房顫動,就有可能引發腦中風。
5 O e; y& ]- y% I9 r2 f3 }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9 M! T0 C/ T2 {# |7 l9 z- k
振興神經內科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30c.c.的烈酒來講的話,那這個烈酒30c.c.,如果男性是2杯以上,女性是1杯以上,就是超過中度的飲酒。」
5.39.217.77* t! I+ f! A& H: j; m5 O- S$ M+ [
公仔箱論壇1 h" ~$ S; G7 e& W
研究顯示,每天喝30c.c.濃度在40%的烈酒,和120c.c.的紅酒,或是1罐330c.c.濃度5%的啤酒,對人體是比較安全,像是一天喝5杯30c.c.濃度40%的酒類,就是重度飲酒,3杯是中度飲酒,2杯則為輕度,但2杯就增加心房顫動風險2到3成。振興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殷偉賢:「(正常脈搏)多半是很規律的。」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P, e8 A! S0 W5 R( T
公仔箱論壇& g8 B' T: u& q# [4 ?1 ^4 B0 {0 O/ `
規律的脈搏是1分鐘60到100下,太快、太慢都不好,全台有1%、23萬的人罹患心房顫動,要知道自己是不是心房顫動患者,其實可以透過自量脈搏來檢測,避免疾病找上身。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