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吃葡萄心臟好 [打印本頁]

作者: hamtu5168    時間: 2012-8-27 01:58 AM     標題: 吃葡萄心臟好

有新陳代謝症候群的男性民眾平常可吃點葡萄,這樣也許可以幫助維持心臟健康。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對於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來說,葡萄似乎能讓血壓降低,並改善血流、減緩發炎反應。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營養學期刊」。
% @3 E% ]- i9 m5 m2 g& O5.39.217.77+ d0 G( @6 @" ^/ K% ~
研究人員觀察發現,葡萄能改善新陳代謝症候群男性患者的血壓、血流,也可減少身體發炎反應,而患者若血壓太高、血流不順,或身體發炎反應較為嚴重,心臟病風險便會大大增加。研究認為,葡萄含有多酚成分,很可能是這些天然成分使心臟、身體更為健康。5.39.217.77' S( b$ L, P6 L& z+ p$ c4 q

4 S1 i4 ^) |6 g! p+ l6 m新陳代謝症候群是多種症狀的總稱,患者血壓、血糖、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都比較高,且腹部脂肪過多,也有人體內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濃度過低。這些症狀都會增加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風險。由於患者人數日漸增多,所以無論在台灣還是美國,都是公共衛生重要課題。
& ^! ?( o) w1 e. X! O+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A* }  \0 k$ c- y1 x, T" C
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營養學系研究團隊進行這項研究,他們招募一群新陳代謝症候群男性患者,患者年齡介於三十到七十歲。; l" F" f) a2 r; k
, n' _8 T+ d/ J
研究人員將患者隨機分成兩組,一組食用冷凍、乾燥葡萄粉末,另一組則食用安慰劑,持續四星期。接下來三星期患者接受其他治療療程,但這段時間不再食用葡萄或食用安慰劑。這樣研究人員較能客觀分析葡萄對代謝症候群病情的影響。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g% O' M0 `5 k7 R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n% W- q, u" q6 ~
研究結果顯示,只要是吃葡萄的患者,血壓、血流都獲得改善,且體內發炎物質也明顯減少。研究計畫主持人瑪莉亞‧盧茲‧費爾南德斯表示,從研究結果看來,心臟病高風險族群若食用葡萄,似乎能減少心臟病危險變數,並促進心臟健康。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