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喝咖啡能延緩阿茲海默氏症 [打印本頁]

作者: 流螢    時間: 2012-8-2 11:50 PM     標題: 喝咖啡能延緩阿茲海默氏症

喝咖啡能延緩阿茲海默氏症與咖啡有關的健康效益越來越多了
+ J4 J6 j2 f; y2 ?3 z0 g5 g/ _tvb now,tvbnow,bttvb- n  n$ }' J# P0 F6 `/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0 H8 k0 [5 E& Q
  阿茲海默氏症是最常見的失智症類型,症狀包括嚴重的記憶力喪失、混淆、以及情緒變化,病情會隨著時間而逐漸發展與惡化。有篇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咖啡,或許有助於扭轉已有記憶問題徵兆的老年人罹患阿茲海默氏症。! k% l# Y; V0 v7 G$ G
  tvb now,tvbnow,bttvb) ]- W  e* Y0 g3 y
  研究人員針對124位65-88歲、有輕度認知功能障礙的年長者進行研究;每年有約15%輕度認知功能障礙(MCI) 的人,發展成全面的阿茲海默氏症。5.39.217.77- h( [4 j/ I3 h, M' U) A. n!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9 ]+ n  R9 [3 c4 E
  在追蹤期間,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MCI患者血液中咖啡因濃度較其他人低50%以上,咖啡是這些研究對象的咖啡因主要或唯一來源。
3 F. W+ M7 m, u  o9 ^9 e+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c' l5 a5 @- c'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那些輕微記憶喪失、後來變成阿茲海默氏症的人,最初血液中的咖啡因含量全都沒有超過1200毫微克/毫升,這相當於捐血前幾小時內喝數杯咖啡的量。研究顯示,沒有進一步記憶喪失的人,血液中咖啡因的含量全都高於這個程度。
9 `/ x7 f( s) D- e- _; v' F5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 now,tvbnow,bttvb/ X5 p8 O2 W5 h. C7 D
  根據調查結果,65歲以上、血液中咖啡因濃度較高的人,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時間比同年齡、咖啡因濃度低的人延緩了2-4年。, c! l) v1 I& w  h9 X
  
7 A. S8 X+ O+ l/ T% d5.39.217.77  南佛羅里達學院大學的神經學家Chuanhai表示,如果你正好有記憶問題,繼續喝咖啡,沒有理由停止喝。甚至30歲以上的人也有理由開始喝咖啡,每天吃早餐後的目標是平均3杯8盎司的咖啡。tvb now,tvbnow,bttvb$ u$ y4 |) k$ O3 O
  6 s- I# J9 B( v7 U9 h; @; }4 M
  喝咖啡為何能延緩老年失智症的發展,目前還不清楚,但Cao博士有個理論,它可能與β-澱粉質有關,這是一種會積聚在阿茲海默氏症患者大腦中的蛋白質。
* P$ l) {" u# c% Y1 l  公仔箱論壇5 W: o6 T0 M2 c. K1 [0 s
  β-澱粉質不會導致阿茲海默氏症,因為我們的腦中天生就有這種蛋白,但它不再隨著年齡而充分代謝,會在大腦中積累或聚集而致病。咖啡因會抑制β-澱粉質的產生,讓系統能夠代謝掉所有的蛋白質。
$ Q' e; k" J; i9 Y1 q7 K5 i8 P8 J0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2 w" V4 D1 E
  結果將刊載在阿茲海默氏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中。
  \& p5 O# ]9 `2 B9 a5 w8 z)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1 N. V+ k; O! R) |5.39.217.77  有研究證明,咖啡也可以減少帕金森氏症、中風、第2型糖尿病、以及乳腺癌的風險。公仔箱論壇" U' {6 e, o; ]
  
- D6 p1 M) n# F1 t1 S& u7 Ftvb now,tvbnow,bttvb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的Sam Gandy博士對這種看法有一些同意。從他們的實驗室和其他實驗室的基礎科學研究顯示,有一種稱為環磷酸腺苷物質可減少澱粉質食物的形成,而咖啡因可以提高環磷酸腺苷含量。公仔箱論壇0 q! u7 H) H' j
  tvb now,tvbnow,bttvb! T+ C% `, Y$ `) w: _- ~7 [
  此外,注意力是記憶的重要組成,而咖啡因可以增加注意力,因此,可以理解咖啡因能提高記憶力。% z9 ]- @- b$ u* i) N1 H
  ' k/ K) M$ g9 k' |8 j3 i* n8 e
  但Gandy博士補充,還沒有定論咖啡因到底如何或是會不會影響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在建議任何藥物(甚至是咖啡因)之前,必須以隨機臨床測試藥物。3 M# |2 F+ F1 l1 h0 H% D
  公仔箱論壇3 z1 E8 G/ J1 K$ }7 [3 |: Z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公仔箱論壇* z0 e4 |: C8 a- J6 {
作者: Denise Mann 公仔箱論壇$ u4 w' v' q3 Z/ R; I
審閱: Laura J. Martin, , MD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