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多吃櫻桃減少痛風發作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12-7-3 12:58 AM
標題:
多吃櫻桃減少痛風發作
有過痛風的人都知道,一旦發作起來,疼痛難忍。科學不斷進步,最新研究發現了一個新方法,讓你減少痛風發作機會。就是一顆顆小小酸酸甜甜的櫻桃,發揮了神奇的作用。
3 A+ J$ ^, f' G; A/ n% ?
# m0 ?* [! P$ \5.39.217.77
3 \& m$ p5 C& }; q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Yuqing Zhang醫師在美國風濕病協會的年會上發表這項研究。
0 [: M1 V$ L: D
公仔箱論壇4 N9 |* m: H* u' U0 d1 Z
研究團隊透過網路招募了633位痛風患者參加研究。受試者被要求在下一次痛風發作後記錄下來,並且回答一份很廣泛的問卷調查,詢問可能會影響風險的各種潛在因素,包括發作前48小時所吃的櫻桃和櫻桃萃取物;他們在連續3個月不發作後,被要求回答同樣的問題。結果發現,在過去48小時吃2份(相當於20顆或一杯)櫻桃者,痛風發作的風險降低50%,而在過去2天內服用櫻桃萃取物(任何數量)者,痛風發作的風險降低40%。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F2 p5 G5 u# F' L* r( g
tvb now,tvbnow,bttvb+ }4 }9 R; T4 c+ E: x2 z
公仔箱論壇# s9 C/ }& f, s* f
Yuqing Zhang表示,在特製品和保健食品商店所發現的櫻桃萃取物,似乎可達到預期的效果。
( ?# |. Y; N0 F- T# M' k
! p9 D+ J( s/ b& W
5 n% G9 i) n* {, q
不過,這篇研究並沒有證明因果關係,只是似乎吃櫻桃和痛風復發風險較低有關。研究員認為花青素(紅色和紫色蔬果中所發現的抗氧化色素,包括櫻桃、紫甘藍菜、甜菜、藍莓、覆盆子以及紫葡萄)有幫助。抗氧化劑可以穩定那些會導致發炎和破壞細胞與組織的自由基。
+ K O, Z3 b/ |4 e" s" A+ m# o
: A" B: A% b( Y1 P+ U公仔箱論壇
5.39.217.77& D- t5 `# F- r1 z; j9 z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副教授Tuhina Neogi醫師認為,櫻桃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因此效果最明顯。
' g: ~: Y$ ~" N4 V/ ^
1 g O0 f' d3 i* s# A
0 W* L& B( x7 @6 K, Y
這項研究應視之為初步研究結果,因為他們沒有接受「同儕回顧」,也就是在醫學期刊發表前由外部專家審查資料。
作者:
pizza999
時間:
2012-7-3 06:24 PM
上次食咗20顆櫻桃 啲糖尿升到爆燈
/ A9 v% I+ z2 U1 a @0 U, z
5.39.217.77$ e1 M3 O3 U0 q2 x) ?
櫻桃萃取物 應該喺最好嘅選擇
5.39.217.77( G9 ]" ^8 @# Y4 T! l* w# y+ V
% u7 m* K6 z( t! \% Y! ]公仔箱論壇
多謝你嘅分享
作者:
k8813849
時間:
2012-7-4 09:46 PM
可以介紹給有痛風的朋友試試,多謝樓主無私的分享!!!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