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 s' \% I) |; R& W8 c& ]5.39.217.770 p. R0 \, [) G8 U
! x. j8 ^5 `1 M7 N# R i: ` 景點簡介: # D$ d- w: s& q" [8 B* @9 N來到馬六甲就得嚐嚐特有的娘惹餐,相較於位在北部的檳城,屬於南方的馬六甲娘惹餐口味又不同,根據在地人的說法,檳城娘惹餐較偏泰式,馬六甲的較接近原味,不過還是得看個人口味習慣。在馬六甲有許多的娘惹餐館,其中位在Taman大道上的親切餐館就是很知名的老字號,主人從創業到現在已經有26個年頭,這個家族在馬六甲定居也已到了第六代。餐館主打的就是娘惹餐,幾道招牌菜如亞參魚、鴨腿湯(Itek Tim)、椰漿鳳梨蝦(Udang Masak Lemak Nenas)都是食客必點的風味餐,亞參是一種水果,店家把亞參打成漿,在搭配各種香料以及選用紅魚(海魚的一種)烹調,肉質鮮嫩,湯頭酸甜適中,很能表現食材不一樣的味道;鴨腿湯的重點在湯不在肉,這個用大骨熬煮出來的湯頭清爽,再有鹹酸菜的加持,越喝越順口。 1 V8 P: ~2 @' {3 h( s' J( ?& O . g% |6 U5 G: I+ H4 n( D+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地址: 198-199,Taman Melaka Raya, Melaka , c3 J( H5 }0 D/ a時間: 11:.30~14:30,18:.30~21:30,週三休。 , S% U M* w6 j4 u, \1 c5.39.217.77交通: 馬六甲分為舊城跟新城區,舊城區不大,其實步行就可以,當地有觀光三輪車可以搭乘,一趟約20分鐘,終點都是在荷蘭廣場,每台車價錢約在RM15~20左右。 2 N- b% H* `* U" \tvb now,tvbnow,bttvb / O/ v2 e6 H! u) Q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g0 W4 S+ `5 x5 O" D z0 ^ 作者: hotchile 時間: 2012-5-1 04:24 AM
Personally I am not the fans of Malaysian food. The only food I know is the Malay satay. But here look like have a lot of different food than what I am thinking. Wish I can go there to try it. BTW who can tell me what is 娘惹餐?作者: EvilgranII 時間: 2012-5-1 04:40 PM
~ I been to this restaurant before but never try the 鴨腿湯 $ O% H1 ~0 @! O6 J3 U~ overall the food is nice because I love Nyonya-Baba food (at Malacca they also call it Restaurant Peranakan) 5.39.217.77) I% C9 ^+ y. X3 F. `" S- Z
~ The Nyonya Curry is one of my favorite because it uses a lot of aromatic spices, curry leaves and creamy coconut milk. [; u! R; w. `
~ remember must try the Nyonya Cendol with Gula Melaka ... taste great. 3 S. y* g! G! [6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u0 k9 i& a6 A4 F6 z2 x
Notes: If time allow, they is a few Peranakan Restaurant around here ... pay a visit there and try it o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