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吃藍莓蘋果患糖尿風險較低 [打印本頁]

作者: vandas    時間: 2012-3-19 12:48 PM     標題: 吃藍莓蘋果患糖尿風險較低

美國研究人員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多吃藍莓和蘋果者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
' D, h1 G& G" T- M2 u0 v( R- D公仔箱論壇: v5 O2 |& ^0 M# {) R

3 Q. t- e+ k% Z: h2 N* x' Y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這項研究僅表明這兩種水果與糖尿病風險之間的關聯,並不意味著吃這兩種水果可以預防二型糖尿病。
6 \% [- h% I5 z3 M4 m: `5.39.217.77
4 j# R) m* c- z  {公仔箱論壇
5.39.217.77$ h8 q' ]% t! y3 _
在這項得到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的研究中,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者跟蹤了約20萬名衛生領域專業人士近24年的飲食習慣。tvb now,tvbnow,bttvb' Y, X+ q/ y8 w; M
公仔箱論壇0 _2 P8 U8 l' E$ m: ~( Z

1 G9 n6 i* I0 u9 s9 h$ X4 t. e9 _5 w研究對象需定期完成調查問卷,回答自己某些食品和飲料的飲食狀況。公仔箱論壇" m  h5 b% b  b' |4 L4 ?' h) x

+ ^/ u( S% R. n  ]/ Y

7 Q) g# D7 L& G; z' O. @; ?5.39.217.77在研究開始前,所有研究對象均未患糖尿病。但在研究期間,共有1.26萬人報告患二型糖尿病。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R& P. D( h7 A6 _: X& V1 D

' c+ O  E- K9 d4 G
) n/ ?7 B/ x2 Y1 y: s( c/ E
剔除其他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吃藍莓最多的人群(即每周至少進食456克藍莓)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吃藍莓最少的人(每月進食不足114克藍莓)低23%。每周吃至少5個蘋果者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吃蘋果者也要低23%。
- P: P. D3 t- X6 W, ^5.39.217.77
) }; u1 a5 ^8 V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0 F+ c# x) ?# a: E
二型糖尿病又稱成年發病型糖尿病,其特點是胰島素抵抗,即自身能產生胰島素,但體內組織對胰島素的作用不敏感,正常量的胰島素起不到正常的降血糖作用。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經常鍛鍊可降低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2 P4 \( J  w1 x1 c4 Z4 o
公仔箱論壇4 Y' t: Q& `1 a  F" `4 x/ P/ T* m

5 _  A7 n1 ~1 c% t! x科研人員推測,藍莓和蘋果富含的類黃酮可能是導致糖尿病風險較低的積極因素。類黃酮是一種多酚類化合物,在水果、蔬菜、穀物中廣泛存在。曾有研究表明,類黃酮具有保護心臟、降低患癌風險等益處。
) b7 H3 U" C+ w5 ]5.39.217.77公仔箱論壇. }, Y- t4 a- T6 {$ h5 s# d1 j* y, I
明報
作者: chnluer    時間: 2012-3-20 03:18 PM

多谢分享.
作者: swl5031    時間: 2012-3-20 04:43 PM

什么是藍莓蘋果??是一种水果??还是两个不同的东西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