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針對十二萬人進行的長期研究顯示,每天吃一份約八十五公克的紅肉,因心臟病而死亡的風險增加百分之十八、因癌症而死亡的風險增加百分之十。而比紅肉更危險的是加工紅肉,每天吃一根熱狗或兩片培根,因心臟病而死亡的風險更攀升至百分之廿一、罹癌風險提高百分之十六。. l. u' P* _$ a7 ?( A
哈佛公衛學院營養和流行病學教授胡丙長說,這項研究提供明確證據,顯示經常吃紅肉,尤其是加工紅肉,會大大提高死亡風險。想多活幾年,應把紅肉攝取量減半,用禽肉、魚類、堅果、全穀等較健康食物取代。0 l4 I" [, C9 o/ r, b5 B3 P. u
7 d& b7 B) r8 ~: ?1 }) E% a5 R胡丙長說:「目前美國政府建議紅肉攝取量為每天七十公克,太多了。紅肉應該偶爾吃,不能餐餐吃。」 # V3 G& N/ C+ ?& ^)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e* v' u. T' z/ b8 M
哈佛研究小組追蹤約四萬名男性廿二年,追蹤八萬多名女性廿八年,研究對象每四年接受一次飲食習慣調查,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內科醫學檔案」。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 m0 P( ?1 X/ i+ x, m;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