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蔬菜水果不能減少結腸癌 [打印本頁]

作者: marcus0828    時間: 2007-10-4 06:24 PM     標題: 蔬菜水果不能減少結腸癌

蔬菜水果不能減少結腸癌tvb now,tvbnow,bttvb% x  C! B" }' u& s

+ I3 i/ s7 I$ L2 g1 s% w6 f3 v: x
但研究人員表示,水果和蔬菜攝取較少的人癌症風險較高。
8 E  A6 b& [. i8 T0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M7 P* H6 y& Jtvb now,tvbnow,bttvb
  Sept. 25, 2007 -- 最新分析結果顯示,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並未大幅減少結腸癌風險,但是它也許稍微有助於防止罹患某種結腸癌。tvb now,tvbnow,bttvb; x( o! b. K0 n5 H$ I, p0 @
tvb now,tvbnow,bttvb- n' B3 A) t/ d: \3 _- O
  研究人員蒐集14篇研究結果,對象是超過75萬名被追蹤6至20年的男女,希望解決蔬果是否能顯著減少結腸癌風險,這個一直以來存在的爭論,研究產生矛盾的結果。公仔箱論壇! o/ t* U  v- g3 j+ V: P6 A
5.39.217.77* l$ N* ^3 w6 z8 Y- E! n8 D) z
  加拿大蒙特婁大學的研究科學家,也是某篇研究的作者Anita Koushik博士表示,總之,攝取大量的蔬果無法大幅減少結腸癌的風險,當她是波士頓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時進行這篇研究,她表示,她們確實了解攝取最少蔬果也許和風險增加有關的某些建議。" o' }; g6 _. x4 e& S

- ~; }5 A5 U. S- C4 T/ U6 q5 g5.39.217.77  她表示,當研究人員注意到結腸癌的部位時,研究顯示吃大量蔬果的人能減少風險;她們發現,增加攝取蔬果能明顯降低末端結腸癌的風險,結腸末端位於結腸的左邊,包括直腸、乙狀結腸,以及降結腸。2 ]$ }# u5 S, F% U4 N

+ n* o7 ~/ o0 g! [9 y* w: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亞特蘭大美國癌症協會營養流行病學策略主管,也是某篇研究的研究人員Marji McCullough研究員表示,吃水果和蔬菜的預防作用看來不像研究人員所想像的,但是,她補充,也許仍然有些事情會繼續發生,看起來關聯很小。
* J3 @0 U; Z8 L+ r% n) S(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x* j0 @1 e! c$ s  r
  【研究細節】: [; q  ~! F5 S* Z
  研究人員將水果和蔬菜的攝取量分成五個類別,從最低是平均一天攝取不到200克或大約兩份,到最高是每天吃800克以上或大約八份以上。5.39.217.77$ ]7 k# n4 K6 j; N. E
tvb now,tvbnow,bttvb  R+ ]) v6 `6 I. h+ n
  在14篇研究的追蹤期間,有5,838名男女被診斷出罹患結腸癌,當研究人員觀察水果和蔬菜的攝取量時,他們發現,對降低結腸癌的風險僅有極少的關聯;McCullough表示,攝取最多蔬果的人整體上比攝取最少的人降低9%的風險,但是它沒有達到統計上的意義。5.39.217.77$ r# Y& ]' Z8 Y0 J
& ?7 q) U4 j6 S  l& ?$ \% T
  當研究人員評估癌症位置的關聯性時,他們發現,吃最多蔬果的人減少26%末端結腸癌風險,Koushik博士表示,跟近側結腸癌(結腸的其他部位)無關,即使我們知道與末端結腸癌的風險有正相關,但末端和近側之間的差異並沒有達到統計上的意義。
% o2 j* y3 y$ u8 f公仔箱論壇3 I" {4 @- n; ^4 b/ p& k$ s6 Y, F
  這篇研究結果刊載在10月3日發行的國家癌症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5.39.217.77" f7 m3 A6 W' P; i% R6 w0 B' t

7 B7 i2 F) f1 Q9 f1 e/ B$ h7 v' I. Stvb now,tvbnow,bttvb  【第二意見】
( F. Z: [  f# o# r0 [9 ~) Ctvb now,tvbnow,bttvb  洛杉磯Cedars-Sinai醫學中心Samuel Oschin綜合癌症機構門診癌症中心臨床營養師Mansi Shah表示,這14篇研究的分析報告本身有一些瑕疵,她為WebMD評估這個研究結果。
  ~0 `" |1 V2 j1 K
' w9 _: _" {# e* ?4 ?; D% Q1 T7 ]5 z* l  因為所吃的東西是自已說的,Shah表示,人們可能忘了他們吃了什麼東西,而且他們可能高估了。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 x5 ^( Z6 T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W6 T# Y9 O; j. b! y3 D
  雖然攝取蔬果和結腸癌的關聯很少,但是Shah表示,還有很多其他理由建議多吃水果和蔬菜,吃大量蔬果也許和整體飲食較健康有關;她表示,大多數意識到要吃得健康和吃許多蔬果的人,是那些設法限制油脂與精製碳水化合物攝取量的那些人。4 C  v* n5 a- R;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9 L8 y% P  s" F, i
  【要做些什麼?】
2 s1 e& }+ L+ u/ l(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Shah建議,每天持續吃建議的五份到九份蔬果,這樣將有助於預防心臟病、肥胖、以及高血壓。5.39.217.776 X; C$ ?7 G% W# N. {3 f
tvb now,tvbnow,bttvb6 z. A9 x  C$ d; H6 `! h
  McCullough和Koushik博士同意,McCullough表示,吃大量蔬果有助於避免吃其他已知會提高結腸癌風險的不健康食物,例如什麼呢?紅肉和加工肉就與結腸癌風險增加有一定的關聯。
% e. b8 x$ K6 s% y5 otvb now,tvbnow,bttvb. ^. w2 U% i3 h9 G7 [. K- L, T/ {2 w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估計,美國2007年預估會有約112,340個結腸癌新案例,以及41,420個直腸癌的新案例,今年估計會有52,180個人死於結腸直腸癌。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e. Q* v( D, ]- t; |1 K% 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t& c, _8 j+ L6 u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 _6 g# H; g- a4 P- w作者: Kathleen Doheny 5.39.217.774 M+ E* ~' a* p7 h% h& g- P
審閱: Louise Chang

作者: jonh    時間: 2007-10-4 11:19 PM

thanks
作者: ttmui    時間: 2007-10-5 08:50 AM

thanks:onion18: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