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吃海藻類食材有助降血壓、護心臟 [打印本頁]

作者: hamtu5168    時間: 2011-7-29 03:52 AM     標題: 吃海藻類食材有助降血壓、護心臟

愛爾蘭研究顯示,海菜、海帶等天然食物可幫助降血壓,進而保護心臟。5 _) M. o1 Y+ _& b" S1 q. |

) F& M" ?2 k4 U9 J- f. c5 e8 A公仔箱論壇
7 k' Y! C: \* V7 N( e公仔箱論壇研究人員發現,海藻類食物中的主要成分有助降血壓,效果和一些常用降血壓藥不相上下。研究顯示,海藻含有豐富的生物活性月太蛋白質,在牛奶中也可以發現這種物質。
: _; x! Z& _9 i% q公仔箱論壇5.39.217.77: k( y( Z5 f2 `- t0 U, b; Q/ w# ?

) a$ b! p" ]8 X7 Utvb now,tvbnow,bttvb海藻裡的特殊化學物質作用和降血壓藥物「血管收縮素轉換酵素抑制劑」(ACEinhibitor)很類似,「血管收縮素轉換酵素抑制劑」是處方藥,通常用來幫助降血壓,預防心臟病、中風。在台灣、海帶、海藻、海苔等都很常見,滷味、小菜都可以發現這類食物,而許多日本料理,如壽司、味增湯、各種日式湯品,也常使用海苔、海帶、昆布、紫菜等增添風味。公仔箱論壇" \0 x" v" }$ S/ q  Q
tvb now,tvbnow,bttvb7 ~8 V; M4 w" H2 p% X2 R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2 [" H2 f2 T  T) ^$ c
愛爾蘭農業與食品發展機構進行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化學學會出版的「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研究人員分析約一百份研究報告,以深入了解藻類食物的營養價值。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 M5 e, @  G$ N, ^4 g; M8 n- u) ]
5.39.217.779 O" W: T# {9 j2 e- v

6 M* v+ Z3 [+ Z! _* E- l0 R2 G+ L研究指出,學界應該多家探索生物活性化合物有何功效,未來有何發展潛力。藻類可能含有多種生物活性化合物,有些還沒有受到開發、運用。
4 E- G. c6 @8 ]) e0 @: u
& v0 e0 e2 q9 q
! u3 @8 V- h( [7 }; Z海帶、海菜等藻類食物熱量很低,科學家認為可助減肥,日本研究人員透過老鼠實驗發現,有些藻類食物可幫助減輕百分之十體重。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