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多吃蔬果可降低心臟病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hamtu5168    時間: 2011-5-9 01:56 AM     標題: 多吃蔬果可降低心臟病風險

一份發表在美國「循環雜誌」的研究報告顯示,全世界飲食富含油炸和含鹽食物的國家,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會升高,而多吃水果、帶葉綠色蔬菜和其他蔬菜則可降低這項風險。
* _, ^) m2 G% {4 [+ i( Q0 }5.39.217.77
7 m8 P5 U' u9 T* r* S3 ]& d8 [% o& S這篇標題為「心臟之間」的研究報告,在一九九九年到二零零三年之間,檢視一萬六千名來自世界五大洲各個國家的心臟病病人和對照組,跟以往把研究重心放在已開發世界的報告有所不同。7 Z4 d+ E" s9 x7 Y% {
公仔箱論壇- Z! _8 J& ~1 T( j1 H9 e& l1 w. k
這份研究要求病人和對照組填寫一份「飲食風險計分」問卷。這份問卷以十九種食物群為基礎,包含健康和不健康的項目,也包含每個參與這項研究的國家的飲食偏好。
* v# H. y9 c* b8 X7 i+ [5.39.217.77
( U' f  B1 K" @" F6 [( m研究人員發現,不論住在哪個國家,飲食習慣偏向「西方飲食」的人,也就是吃較多油炸食物、高鹽零食、蛋和肉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那些少吃或完全不吃油炸食物或肉的人高上百分之三十五。
9 u& T' [2 y: m. ]" t. F2 e5.39.217.77
7 X2 k, d, e& }, o* m+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顯示,選擇「謹慎飲食」的人,即多吃帶葉綠色蔬菜、其他生食或熟食蔬菜以及水果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少吃或完全不吃蔬菜水果的人低百分之三十。
, C# H8 ^+ X! y! `3 J3 D5.39.217.77
3 l5 U" T4 {6 n* C; M4 q5.39.217.77第三種飲食習慣,因為包含亞洲社會常吃的豆腐和醬油,被稱做「東方飲食」。這種飲食習慣對心臟病風險的影響很小。" S7 h: ~) |. a5 a2 m
4 c- J* Y& x$ l" Z! w3 |
研究說,雖然東方飲食有部分項目含維他命和抗氧劑等保護特性,但有些人指出,諸如醬油這類食物的鹽分就太高,把它原有的益處都抵銷掉了。公仔箱論壇6 h$ r- }/ {% [+ C  o8 s7 R  @

8 R7 J" |+ T& ^其實蔬果本來就具有降低膽固醇的療效,只是大多數人偏好攝取肉類食物,加上一些商人誇大其產品效果,讓人以為食用健康食品,即可取代植物之維生素之取得。總之,就以平常心多食用蔬果即可。
6 Y8 A' t$ H! d# F/ r$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3 D* B1 Y2 c! a" w

7 s, Y, q$ N' r公仔箱論壇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7/)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