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大部分國家鹽分攝取量都超過國家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指導方針,但是只有如中國等飲食中含鈉最多的國家,與身體健康出狀況有明顯的關聯。
# C1 R0 }+ K8 u+ O, f; z( o1 P# D2 H5.39.217.771 s2 e9 o4 t( E! ^! W( f8 ^* ~
研究員在醫學雜誌「刺胳針」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天攝取至少十二‧五公克、約二‧五茶匙鹽巴的人,血壓升高和中風的風險更大。; J1 r9 c% ~! O( r
9 E d% ]; j% {# i. V+ w+ j4 `+ [2 Otvb now,tvbnow,bttvb世界衛生組織雖然建議每天鹽分攝取控制在五公克,但這份在十八個國家中三百個獨特社群,抽樣超過九萬人的研究發現,世界各國目前尚未達到這項標準。公仔箱論壇6 f3 v' v- U* n5 I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x1 q8 x8 u9 C
研究報告主筆、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人口衛生研究所教授曼特說:「我們應該更加關注鈉攝取量超過五公克(十二‧五公克鹽)的社群和中國之類的國家,將他們的鹽分攝取量降到適當的範圍(七‧五到十二‧五公克)。」5.39.217.77- u5 M( v8 I: [2 w; H' r+ M. n g" z
+ Q: s8 @2 f! E+ F
在中國,五個被抽樣檢驗的人中就有四個一日鹽攝取量超過十二‧五公克,其他國家則是八十四%的人都介於七‧五到十二‧五公克。
1 d3 g( P' T" E5.39.217.778 G+ j0 O+ x' e9 R
曼特表示:「我們的研究和逐漸增加的證據顯示:攝取適當的鈉可能有利於心血管健康,但過多或過少反而可能產生傷害。」
* @2 T: F- T* k4 J0 ^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9 U- }/ d: }1 W X
根據這項爭議性的研究發現,適度鈉含量的飲食與心臟病發較少有關。 $ A: `, O$ Q3 w% @( \- V, [
5 W- m) `$ ^9 m" r; [7 i公仔箱論壇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