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肺阻塞四年存活率比癌症低!每天2杯綠茶降8%發病率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 _8 j3 r( h  {7 O" }tvb now,tvbnow,bttvb. C* v" p/ K5 h: q- F. K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名稱有點長又拗口,不少人都沒聽說過。但其實,這種慢性病在2016年全球死因中高居第三,是非常嚴重的疾病!且台灣40歲以上族群,約有25%患有此疾病,孫越叔叔生前便深受此病之苦,一旦發病就至少要住院2周。
# Q* _* k6 [9 t/ ttvb now,tvbnow,bttvb
( o& q# N- N) d1 p% k. N5 u8 J5 }5.39.217.77COPD是一種呼吸道慢性發炎,初期症狀和氣喘類似,但氣喘能控制、改善,COPD只會持續惡化。重症患者甚至只要換個衣服就會感到呼吸困難,四年存活率比部分癌症還低。醫界甚至為了呼籲外界更加重視這個可怕的疾病,特地舉辦了票選活動,近年才定名為「肺阻塞」。
" _" N2 [8 |7 g, o- ~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e) `5 Z( U4 J7 z% N
而肺阻塞這個可怕的疾病,除了透過戒菸、防止室內外空汙、運動來預防以外,現在又多了一招:喝綠茶! 5.39.217.77$ K+ ^" c7 X$ ~/ R

: z* z: L& T1 _; X  v& Y- T公仔箱論壇每天2杯綠茶,可望降低肺阻塞風險 公仔箱論壇* C& y, E5 V$ ]% s/ X: ^& d# m

- f3 A- T8 n- e% X/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我們常聽說綠茶好處多多,現在又多了一個不得不喝綠茶的理由。一份發表在美國營養學會誌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指出,每天喝2杯綠茶,可望降低罹患肺阻塞的風險。
/ H+ U% W1 }0 O( m2 @1 z
. {" j6 X: f; n6 F. |+ E0 V- l5.39.217.77該研究是韓國的Chang-Mo根據2008~2015年韓國進行的營養學調查(Korean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al Examination Survey; NHAMES)的資料,探討40歲以上的13570名男女,一天喝2次以上綠茶,以及完全不喝的族群,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之間的關係。
. S. B( T, D9 g" F- l+ K) `7 l5.39.217.770 X: o& S  H1 v% V% ]' I
研究結果顯示,完全不喝綠茶的人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機率為14.1%,而一天喝2杯以上綠茶的人可以把發病機率降到5.9%,而且依據綠茶攝取量增加,FEV1也隨之改善。
3 _9 [9 H; u- L" k6 e* m5 N2 xtvb now,tvbnow,bttvb- A1 x) O- Z+ G) k
※FEV1(第一秒用力呼氣量):全力呼氣第一秒,所能吐出的最大氣量。 , \; X+ Y9 f, w0 `/ M

$ t* w( N( {" M" d; q研究的主導者Chang-Mo表示,全世界受肺阻塞所苦的人正漸漸增加,而綠茶是東亞各國國民的日常飲品,我們應可期待日後的研究,能針對綠茶和肺阻塞之間的關係,進行更深入的探討。 5.39.217.771 Q* g9 D' x, z* F$ {) P0 X5 K

5 @! h/ `9 P: C3 F& m. t公仔箱論壇喝綠茶好處多,抗氧化降血糖 8 Z4 |+ C2 F2 @3 Z( C4 {

3 k* b0 x: k! _: u而綠茶除了能降低肺阻塞風險以外,營養學博士吳映蓉也認為,綠茶中的EGCg兒茶素,抗氧化能力大約是維生素C、E的25~100倍,只要喝一杯綠茶,抗氧化效果就比一份菠菜或是花椰菜還高。 公仔箱論壇8 G/ A: q2 u2 U8 ^5 g6 a

# r" ~. ]8 r# X% ntvb now,tvbnow,bttvb不僅如此,兒茶素還能抑制腸道吸收葡萄糖的速度,緩減飯後血糖上升;還能降低血脂、增加好膽固醇濃度,進而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tvb now,tvbnow,bttvb0 N% g2 t6 t/ T& P7 Q: _* Q
tvb now,tvbnow,bttvb/ F( \( V1 t3 `. Z
我們不妨每天來2杯綠茶,享受美味、補充水分的同時,還能潤肺、預防心血管疾病!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