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族看過來!檸檬、肉桂、抹茶混搭咖啡,瘦身更快見效?
% y7 W9 z9 F& `% k: Z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 _# x. k+ D2 w1 q
咖啡飄香,總讓人愛不釋口,網路流傳煮咖啡時加入檸檬、薑黃、肉桂或抹茶粉調味,可以讓減重瘦身的效果更快顯現,讓身材從XL號變成M號?然而,加味咖啡的效果真的比較好嗎?加檸檬與加肉桂,哪一個的瘦身效果更好呢?猜猜看!公仔箱論壇+ `6 \( ?( B4 l( a) l
# `" X9 N! b+ q$ f$ t7 k+ C( V- V8 v# M# l& d3 [8 {
9 m# t# K# j! t. [公仔箱論壇
" k" Z# a% ?( M,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Y$ n* | W$ V4 I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_9 a3 B+ `' e+ M. P
無論國內外,減重瘦身都是長年不敗的熱門話題,許多人為了讓身材更快變瘦,將腦筋動到咖啡的頭上,甚至認為檸檬、薑黃、肉桂和抹茶本身也都是有助瘦身的食材,和黑咖啡混搭在一起,可以產生「1+1>2」的瘦身效果。只是,這些作法真的可信嗎?
! V1 |. ]; z0 d6 l. Q! Z+ itvb now,tvbnow,bttvb
0 a* Q3 g" t, o+ h3 |& s5.39.217.77單純喝咖啡就能瘦?5.39.217.771 i6 Z/ g4 s! d; `$ O
+ k1 X- f& y: f" ?& \+ K8 q3 {在討論加味咖啡能否提升瘦身效果之前,必須先釐清「喝咖啡真的可以幫助瘦身嗎?」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倪曼婷說明,咖啡中的抗氧化、抗發炎、產熱及利尿的能力,被認為與減重、降低部分慢性病(如:糖尿病)具有相關性,但光憑咖啡就可以達到減重的目的嗎?其實不然。
$ I1 b8 P; Q4 |/ Q, }: D3 U公仔箱論壇$ W9 a! Y A4 K1 U. b% r; ^
若想要成功地減肥,僅憑黑咖啡很難達到效果,頂多只是讓身體排除較多的水分而已。建議還是應該從調整日常生活習慣,搭配飲食控制及運動著手,當熱量消耗量大於攝取量時,才能確實減重。此外,如果過度迷信黑咖啡的減重效果,還可能因長期過量攝取咖啡因,導致心悸、心跳加速、失眠、焦慮、腹痛等症狀,讓自己更容易陷入不舒服的狀態。
- A/ [" @) s,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W! |" F. |2 @1 L2 s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Y4 T2 b5 ~7 }& p) d% N3 _
tvb now,tvbnow,bttvb* u/ a+ ]) |8 }% F
公仔箱論壇; M4 q' J+ ~9 b
2 R& `4 K$ R1 i$ f# W檸檬被認為可提升新陳代謝、燃燒脂肪,但和黑咖啡混搭再一起飲用,目前沒有實證可以支持有助減重。
2 U* L: W1 s5 }( r- E: D/ ~( i/ z9 V5.39.217.77tvb now,tvbnow,bttvb( [, `, ^, v3 k |. [
檸檬+咖啡、抹茶+咖啡,減重效果升級?公仔箱論壇7 Q, _) E0 p+ J1 Z0 X
1 r s% H8 a9 U& W& F公仔箱論壇如此一來,檸檬咖啡、薑黃咖啡、肉桂咖啡和抹茶咖啡,也沒有幫助減重的效果嗎?倪曼婷營養師說明,檸檬被認為可提升新陳代謝、燃燒脂肪;薑黃被認為有促進新陳代謝和產熱之效;肉桂可加速代謝、幫助消化和調節血糖;抹茶促進腸胃蠕動、抑制脂肪吸收及加速脂肪燃燒,因此都被延伸為「有助於減重」。
6 K6 S7 n1 s* x$ I) T. o公仔箱論壇 u2 w/ V1 T1 {9 ^6 B, w1 o+ q% D8 }, |/ W
但實證醫學當道,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研究顯示,咖啡中添加少量的天然檸檬、薑黃、肉桂或抹茶粉更有助於減重,所以民眾不妨將其當作不同咖啡的口味變化就好!5.39.217.77" H8 o6 ^" v% M0 o3 a) P
) ]5 M$ Y% N! Z$ z T
減重族與其關注檸檬咖啡和抹茶咖啡等風味咖啡的瘦身效果,不如注意糖和奶精的添加量。許多人不喜歡黑咖啡,習慣加點糖、加點奶精調和,讓咖啡口感變得更滑順好入口,但糖和奶精都含有不低的熱量,加了反而更難達到瘦身的目的。
$ B+ `' I# x! Q3 htvb now,tvbnow,bttvb2 M! t0 \. N% i6 q7 l
喝咖啡易骨鬆?注意咖啡因和鈣質攝取量: }9 U' Q! t6 S
1 G5 r; }: B0 L* ^% N公仔箱論壇除了減重的效果備受討論之外,許多人另有喝咖啡會導致鈣質流失、骨質疏鬆的疑慮。對此,倪曼婷營養師表示,大多數的研究回顧支持每日攝取400毫克以內的咖啡因,對於健康成人的骨折風險、骨密度及骨質疏鬆症是沒有顯著影響的,尤其是在鈣攝取量足夠的情況下。由此可推斷,在鈣質攝取足夠的前提下,每日攝取量少於400毫克咖啡因時,是不會增高骨質疏鬆風險的。5.39.217.77& M% q/ J6 m% O7 D
* H( P, r4 f% h9 t, g
' H4 u# U9 k1 G5 {, K4 u7 u4 s& {6 i5.39.217.77
3 J0 Y; d E* T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3 L; S& F/ a" k' l. H
* m, ?" i J/ c5.39.217.77在鈣質攝取足夠的前提下,每日攝取量少於400毫克咖啡因時,不會增高骨質疏鬆風險。5.39.217.77/ F. L1 R) b7 A0 A3 v6 q
! K% \. I, {# n5 P
雖然這樣的結果對於「無咖啡不歡」的人來說是件好消息,但別忘了仍要依照平時喝咖啡的習慣,自行推算每日攝取量,避免咖啡因攝取過量喔!如何推算呢?若是包裝產品,可從外包裝標示的「每100毫升之咖啡因含量」來計算產品的咖啡因總量。
8 U! v# ^% q& @' N& ^5.39.217.77
4 K4 G0 G4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若為現煮咖啡,則會以「紅/黃/綠」標來區分咖啡因含量,紅標代表「每杯」咖啡因含200毫克以上,黃標含100至200毫克,綠標則含有100毫克以下的咖啡因。
$ k, v8 ?0 \0 o) Y. c8 ?3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0 z+ [+ i b
' z+ S1 A, B! ~)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