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不吃水果或吃大量速食的女性,受孕時間拖得較長,一年內受孕的機率也較低。! E: X& H# `; L; a+ F3 N% d
% Q b$ E* r' X8 e9 R3 j公仔箱論壇法新社報導,這份研究發表在經同儕審查的「人類生殖」(Human Reproduction)期刊中。研究發現,幾乎不吃水果的女性,比起每天吃至少三份水果者,平均要多兩週左右才能懷孕。
. w7 G2 O1 d4 B) @* V/ n公仔箱論壇5.39.217.77. T, H4 z4 u X/ n9 `5 Y" B- F* u C
每週至少吃四次速食的女性,比如吃漢堡、披薩和炸雞等,比起完全不吃或幾乎不碰速食者,則要多上一個月才能懷孕。
) Q4 }: f4 d% g& T! d9 F) Btvb now,tvbnow,bttvb
7 i9 ?/ s, p# ~+ b) q率領研究團隊的澳洲阿得雷德大學教授羅伯斯說:「結果顯示,良好的飲食品質,包括吃水果、減少速食攝取,能夠促進生育、也能使受孕時間縮短。」
* J/ P- x( g! r& c+ R6 c, ^
. T+ Z1 `: l `2 J5 R' [# J7 U公仔箱論壇研究結果顯示,拒吃水果或嗜吃速食,與「受孕時間」較長或不孕風險較高,兩者間存在明顯關連。
8 `2 M( m) G. I; a2 H& |, r1 {公仔箱論壇. o* D: u) o9 x( _6 C3 F
比較兩項極端變因,例如食用大量速食比起完全不吃速食,不孕風險增加四十一%。
& v) z! X1 _( i0 t: k8 p5.39.217.77
- s; O1 V# R+ T! T5 o近五六○○名受試女性全部都是第一次懷孕,只有相對少數的三四○人在受孕前接受過各種生育治療。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s; e; d# t0 \4 [1 y3 c) c
5.39.217.775 B# n% K/ x+ e5 W# ]! K3 C
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