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防癌先防慢性發炎 吃洋蔥.綠茶.紅葡萄

癌症似乎越來越普遍,聽到這兩個字就令人膽顫心驚。大家都在努力防癌,但你知道,防癌的前面一步是什麼嗎?國外研究發現,蔬果中的多酚有助減少體內發炎現象,而長期發炎容易引發癌症和其他慢性疾病,尤其是老年人要特別注意。
7 |3 R9 \. x" M0 `' ~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K3 m+ H' m# b
美國「每日科學網」(Science Daily)報導,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老化與慢性疾病研究所(Institute of Ageing and Chronic Disease)研究顯示,特定食物有助預防身體慢性發炎,進而預防癌症。
  U5 ^8 s! c- o* p* B+ A  n( ?; t8 M9 U% r
長期發炎易釀癌症 蔬果多酚抗發炎3 ~3 \* N4 }. M& B

3 n# y) K9 |  d2 U8 S報導指出,發炎是體內的自然現象,但如果出現異樣,或是發炎時間過長,就容易引發疾病,包含癌症、糖尿病、心臟病、阿茲海默症等。多多補充蔬果,攝取其中豐富的多酚營養素,有助對抗老化造成的發炎以及退化性疾病。
- X8 n. y. J) i3 d5.39.217.77公仔箱論壇: x% W4 d* z4 O) `2 A5 |# m
身體的發炎可透過免疫系統修復,其中的T細胞(一種白血球細胞)就負責在我們體內巡邏,可以偵測出不正常的細胞變化以及感染現象。T細胞可幫助細胞之間的訊息傳遞,促使細胞前往體內發炎、感染的地方,發揮免疫作用;而蔬果的營養有助強化這個免疫過程。
$ [4 f8 T8 k5 a. r" h5.39.217.77
+ }$ J7 T" A1 z5 X& u5.39.217.77洋蔥紅葡萄是好物 補充蔬果助防癌tvb now,tvbnow,bttvb, `" i- x* O. O
" c- e$ L8 F- S' A! J
研究員針對各種蔬果多酚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對具有慢性發炎風險的人來說,洋蔥、薑黃、紅葡萄、綠茶、巴西莓等,有助減少促進發炎的中介因子。
4 d8 t2 r8 H5 S  F8 C2 [
( b2 A3 j3 }+ j8 h; ~公仔箱論壇研究員表示,老年人是慢性發炎的好發族群,他們的飲食中若富含白藜蘆醇(resveratrol)、薑黃素(curcumin)、香草酸(vanillic acid)、異鼠李素(isorhamnetin)等蔬果多酚,有助減少因慢性發炎而導致疾病的風險。
9 K$ L. r- f+ ]5.39.217.77& s: _; {5 D" I# a8 N" e+ ^# U% f8 L
提醒大家,減少身體發炎除了可多吃蔬果,也要均衡攝取各類飲食,並且早睡早起、規律運動、適度抒壓,才能更全面降低發炎、預防癌症。tvb now,tvbnow,bttvb2 k# _% @% ^; M0 d, h
tvb now,tvbnow,bttvb$ y" a4 v0 r: Z3 m! X
(轉載於華人健康網之文章)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