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日飲360cc含糖飲 死亡風險增三成

健康醫療/記者吳珮均報導5.39.217.77, w8 ?3 o* r: V( C
tvb now,tvbnow,bttvb9 |, Y( B5 {  C
5.39.217.77; Q6 B$ K1 _" C0 D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國人45歲以上代謝症候群盛行率,不論男女均高於3成,並隨著年齡上升而增加;此外,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增加攝取360cc的含糖飲料,不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提高83%,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更增加29%。因應氣溫下降,不少民眾習慣飲用薑母茶、桂圓紅棗茶,或沖泡黑糖塊來暖身。但要小心,喝錯恐傷身!
( f9 M; D" f: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77 V) S0 [# J. E0 p
熱飲甜心雙陷阱 慢性病高風險族群應當心
9 E0 ^) H( p$ N公仔箱論壇' A' {" g. P8 s7 U) o, Y
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邱弘毅教授表示,天冷時民眾多喝熱飲,由於市面飲料店因成本考量會採用高果糖糖漿,但高溫時果糖甜度會下降,為了維持相同口感,熱飲相較冷飲要加更多的果糖才能維持同樣甜度,一不注意恐會多喝下5-10克的糖。因此,若平常喝冰飲習慣加果糖球的民眾,改喝熱飲應盡量改選用砂糖包,以避免攝取過多的糖份。  G" x6 Q8 d+ Q

* M+ Y1 J/ N' N7 e4 M& j公仔箱論壇鑑於國人對含糖飲料攝取頻率的提升,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和台灣流行病學學會2017年共同發起「國人主要死因別疾病之可預防因素探討及健康促進研究」,期望釐清民眾對紛亂資訊的迷思,並針對慢性病高風險族群推動健康促進方案,以期提升國人健康。研究發現,北海岸地區961名40~75歲居民中,14.2%平均每周含糖茶飲飲用量多於500 ml,不僅相較於未飲用含糖飲料者,血壓較高,並且有14.9%機率在10年內得到心血管疾病,為沒飲用含糖飲料者的1.15倍,不得不慎。) n1 M) W2 }7 v
. i' V. V' l2 |# ]& ]& @: f
堅守「自煮、減量、微糖」原則 預防慢性病從日常作起
, Q6 T* ]2 c/ z. v9 y8 ^/ S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E0 ~& u3 V- T2 {3 O5 m
邱弘毅教授呼籲,冬日飲品可採取「自煮、減量、微糖」的原則,盡量自己準備不外買、多喝水不喝飲料、若要喝也盡量降低糖份的攝取量。此外,透過建立健康生活習慣與提升健康危險因子的認知,是預防慢性病的共通法則,不但能降低慢性病發生及死亡率,也減輕社會與個人的醫療負擔。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