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有喝茶的習慣,不管是在精神不濟時來杯茶提神醒腦,還是吃太油膩時來杯茶去油解膩,只要提到茶,想到的都僅有好處而已!而日前在澳洲更有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女性若想延年益壽,每天喝2杯的茶,五年後竟可以降低4成死亡風險。
8 o* n& B- x9 Q6 h'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7) A$ _6 L6 y0 p5 j$ M& }
每天兩杯茶 才能達到保護功效5.39.217.77; q: g7 E$ U" M% J2 R9 V5 w
公仔箱論壇, n+ O. E$ j6 M8 z# J5 @3 w, ^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澳洲的研究團隊,針對1000多名75歲以上的女性進行分析,其中包括喝茶與咖啡的總量,結果發現,飲食中攝取較多類黃酮者存活率較高。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Y# }" f! _" c. n# F) _1 G
, i, J( s. Y. d8 ?! g! M2 P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因為茶葉中的類黃酮,有助保護身體,避免受到心臟病、癌病等疾病的破壞,且透過研究發現茶葉中的類黃酮,對女性而言特別有益,只不過一天要攝取350毫克,等同於兩杯茶的量才能達到此效果,而目前此刊於《臨床營養學期刊》。
; h+ x- Y8 B& g*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 Y& G8 `# h$ j, Z/ _; O公仔箱論壇巧克力、水果、紅酒 皆含有類黃酮tvb now,tvbnow,bttvb+ [7 }7 y2 u" V/ ~6 t% `# G
tvb now,tvbnow,bttvb4 `9 _8 d1 P4 [" W$ p+ G: t
類黃酮對身體的好處,除了可降低死亡的風險外,先前的研究還發現,它可降低卵巢癌風險、活化掌管學習與記憶的海馬迴、抗發炎、抗氧化、改善血管功能、預防動脈阻塞等,好處多到數不盡。5.39.217.779 K: `3 V' ~$ Z) ~: R5 O
( `" O$ `( \7 k3 B3 b, Y% i2 K只是要特別注意,含有類黃酮的成份的食物多,包括巧克力、水果、紅酒等,所以,在食用含有類黃酮的水果時要小心,如柚子、葡萄柚,因為它在體內會轉化為香豆素,進而抑制代謝作用,與降血壓的鈣離子通道阻斷劑、statin類降血脂藥、抗心律不整藥及免疫抑制劑、部分安眠鎮靜劑與抗憂鬱、焦慮藥物等藥物產生交互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