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癌細胞死對頭是它!美研究:天天2杯降50%腸癌風險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4 P( G" C' P: o% m1 L% F0 X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訊指出,近年來國人罹患大腸癌人數逐年快速增加,高居癌症發生率第2名、死亡率第3名,癌症登記統計資料也顯示,大腸癌罹患率已於95年超越肝癌,成為最多國人罹患的癌症,死亡人口也逐年攀升!而國外研究發現,許多人喜歡飲用的咖啡,其實就有預防大腸癌的作用! 公仔箱論壇- j1 ^# V" q' ^* z9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r# @$ \$ F5 G( m! Q$ m! D

腸癌罹患人口逐年攀升 喝咖啡可預防大腸癌、直腸癌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C5 ~9 k! x3 G* {7 ~) v' L

% ]; K5 e; y% D7 [! E公仔箱論壇每天一早醒來、工作時頭腦昏沉,總喜歡來一杯咖啡醒醒神?美國南加州大學研究發現,一天飲用幾杯咖啡,就具有預防大腸癌與直腸癌的效果! & P! h* {) S; y
7 q- ~9 e: ~0 s) D6 @  {
美國癌症研究學會指出,光只是2016年一年,就有95000人以上罹患結腸癌,39000人以上診斷出直腸癌,腸癌的罹患率仍有增加的趨勢。而研究者們以過去六個月接受腸癌診斷的5100名男女,以及過往沒有腸癌病史的4000名男女,進行了比對調查。 ' s: _8 S# L; g& ]) l7 @1 ~
% W4 ?- D7 r& [& M
一天飲用2杯以上咖啡 腸癌風險下降50%
1 p1 Q9 {5 H1 p+ p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y* ?. T, W1 A
研究者們調查參加者們一天當中飲用的濃縮咖啡、無咖啡因咖啡以及濾掛咖啡等等飲品飲用習慣,以及癌症患者的家族病史、飲食生活,還有是否有運動和抽菸習慣等等。調查結果顯示,飲用咖啡能讓腸癌的風險下降。只要一天飲用1~2杯咖啡,能讓腸癌的風險下降26%,一天飲用2杯以上甚至能下降到50%。(注意:對咖啡因敏感者請謹慎飲用。) 公仔箱論壇8 p9 o9 y. ^# ~0 y! Y

. w5 Z3 I7 f. d5 s; u' @0 H此外,研究發現,無論是有咖啡因還是無咖啡因咖啡,都具有降低風險的作用。咖啡除了咖啡因和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阻礙潛在的結腸癌細胞生長,研究者們認為,咖啡似乎還有著其他物質能夠促進人類腸道的健康。
, a) p) j/ x. p- S1 v1 b公仔箱論壇. S8 \4 t/ t4 t5 @" J1 Y. t
例如咖啡在烘焙過程中產生的類黑精(melanoidin),可促進腸胃蠕動,此外咖啡的萃取物中也還有能夠預防人體氧化的物質,可避免癌症的發病。
1 l8 Q7 e0 f0 k
) f" N7 n' G1 H' E. q(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而除了適量飲用咖啡之外,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宣導建議,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多吃蔬果、避免高油脂食物與肉類,並保持運動習慣,是防治大腸癌的一大要點。此外,由於大腸癌好發於50歲以後,早期發現及早治療,治癒率極高,因此可每1~2年進行一次篩檢,預防並及早發現疾病。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