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孕婦天天多吃1樣,寶寶智力高7分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
  l6 W: Q8 }$ w: M# i% F7 {公仔箱論壇
  J; d4 Q( `7 z4 Y4 n* k公仔箱論壇想要讓孩子聰明絕頂,大家通常都會想到要多吃魚,但是現在有研究發現了另一種選擇。根據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孕婦的水果攝取量多寡,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智力!日本管理營養士牧野直子也推薦孕婦吃5種水果,既可以補充自己身體所需營養,也能對寶寶有益,適合適量攝取。 . F  A# Z% U5 w

1 f* h4 O& g/ B, t; F% ?6 W孕婦水果攝取量越多,寶寶智力相對提高 9 }8 R) j7 \! s  z. Z

7 i) U, ]7 V  w+ f#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這項研究刊登在國際雜誌《EbioMedicine》中,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加拿大的688位兒童進行調查,同時掌控了可能影響到兒童學習與發展的因素,例如家庭收入、父母親的教育程度、兒童的胎齡等,並且以傳統智商量表讓他們進行智力測試。一般來說,智商的平均數為100,標準差為15,有三分之二的人口的智力分數會落在85~115之間。 tvb now,tvbnow,bttvb- F7 X- H5 V% H- R5 h2 T+ P5 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 R- U- W. Z& O3 Z  H9 D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副教授Piush Mandhane表示,這次實驗結果發現,如果孕婦每天攝取水果或果汁能達到6~7份,他們的小孩在一歲的時候,平均智力就能比其他小孩高出6~7分,這個差距相當大,已經達到平均智力標準差的一半。媽媽在懷孕期間攝取的水果多寡,會是影響腹中寶寶智力發育的因素之一。當孕婦攝取的水果多,寶寶的智力也會相對提高。
6 ?. Q3 V5 H8 \6 M$ _0 d6 V; b! @
$ ^' [. |% t) j) e9 }# J. ctvb now,tvbnow,bttvb有專家提出孕婦大量攝取水果會導致血糖上升,引發妊娠糖尿病,Piush Mandhane教授表示,並非要孕婦從此開始大量攝取水果,而是應該養成每天攝取水果的良好習慣,達到建議的攝取量。衛生福利部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裡建議,台灣的成年人每人每天應攝取2~4份水果,1份約一個拳頭大小。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k# k! y. I1 h1 ]7 l- W9 V

+ y- Q  e, s+ b8 \,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水果能獲得營養也能代替零食,孕婦可適量攝取
5 z; k8 {3 D# a& a& W8 U5.39.217.77
/ Y8 U* u1 {- O公仔箱論壇日本管理營養士牧野直子表示,在懷孕期間,特別是有孕吐反應時,很多孕婦會變得想吃水果。攝取水果能獲得天然營養素,協助調整身體狀態,也很適合作為點心代替零食。例如便祕、水腫是孕婦常見的問題,蘋果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改善便祕、下痢,橘子含有維生素C,能預防感冒,其膳食纖維也可以消除便祕,而梨子富含水分、膳食纖維,可以改善便祕,含有的天門冬胺酸也有利尿消腫的效果。 公仔箱論壇9 Y/ H) }2 O/ h0 @8 N+ E
/ Q: f4 U- E6 W2 R' ^
葉酸被認為是孕婦所需的重要營養素,可以預防寶寶神經管缺陷以及降低寶寶唇裂的機率,草莓跟奇異果都富含葉酸,草莓還能預防貧血,奇異果也能預防感冒、改善便祕,都是適合孕婦食用的水果。管理營養士牧野直子也提醒,水果裡含有的果糖也是糖分的一種,吃太多可能導致肥胖,宜適量攝取,不要太晚吃。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