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吃泡菜預防異位性皮膚炎、氣喘,天天85克就能降3成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
3 h0 Y, v# k0 t公仔箱論壇7 Q8 z7 c% X; S' }+ v" L
異位性皮膚炎癢起來簡直要人命,這種疾病是屬於身體的免疫系統先天性異常,患者往往會伴隨著氣喘或者是過敏性鼻炎,雖然在脫離青春期之後有八成患者會逐漸好轉,但是仍有兩成的中度及重度患者會在成人之後反覆發作。而近來韓國一份新的研究則指出,食用適量泡菜就能有效預防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6 K" F9 S0 f5 q7 _0 @. h  x- {  M公仔箱論壇# T, |$ W& e2 u( A- B$ P* |5 ^
韓國慶熙大學的研究中,找來了7222名年齡介於19~49歲成年韓國民眾,調查他們在24小時內的泡菜攝取量,並抽血檢驗他們的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風險。結果發現每日攝取量在85~158公克之間的民眾之發病機率,比起每日攝取量在0~36公克之間的民眾低了32%;但是,過量食用泡菜(攝取量在158~601毫克之間)的民眾也與幾乎不吃泡菜的民眾相同,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機率絲毫沒有下降。 5.39.217.774 q5 e0 X2 r+ R
tvb now,tvbnow,bttvb. F( m6 n0 z  A7 j# S# x
日本發酵博士小泉幸道指出,泡菜因為含有豐富的植物性乳酸菌,可以有效完善腸內菌叢,不但可以使腸道不容易受到食物殘渣中的毒素侵害,也能穩定消化系統的工作效率並提升免疫系統機能。另外,泡菜中也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可以抑制身體的發炎過敏反應,改善因為免疫系統異常而出現異位性皮膚炎、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情形。 tvb now,tvbnow,bttvb; D/ C  j7 t2 O% E7 l
5.39.217.778 i/ C/ b2 X$ Q4 i
而小泉博士也指出,雖然泡菜、優格等多種發酵性食品都受到醫學肯定,可以有效調整體質來抑制異位性皮膚炎,但是過量食用也有可能會使得腸道的好壞菌比例過度極端,導致乳酸菌提升免疫機能的效果降低。本次的實驗結果,則建議每日泡菜攝取量控制在每日85公克(約兩碟或是兩個拳頭大小)左右,就能夠有效提升腸道健康及免疫功能,減少生活中發生異位性皮膚炎、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可能。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