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美研究:5萬名瘦子都有這5種飲食習慣

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兩個怎麼吃都吃不胖,身材好到令人忌妒的朋友吧?美國的羅馬林達大學近來便公布一份為期7.4年的長期追蹤報告,針對五萬名30歲以上美加民眾,調查了他們的進食頻率、進食時間、BMI值和體脂率,終於整理出了可能符合最多人體質的減肥飲食重點。
; ^* p: |; W7 f5.39.217.77! _" F/ y3 G- Z4 ~9 ?
研究團隊表示,這次的研究針對餐間間隔時間、一天用餐次數、三餐豐富度、用餐時的咀嚼程度等多個方面分別統計,結果可以整理為以下五點:
9 K: m/ A2 x# l5 D+ Y
; {1 `0 {: A$ }# G& d8 x5.39.217.77● 用餐次數越少,BMI值越低。
. ?5 D% N$ X. {3 i' c2 Z/ L比起一天三餐正常吃的民眾,此次研究更發現一天只吃一餐者,其平均BMI低了3.5%;一天只吃兩餐者則低了2.9%。5.39.217.77& J/ p2 x. U# |& J1 x

2 V; l3 D" b; N2 O9 R公仔箱論壇● 夜間斷食超過18小時,BMI值明顯降低。公仔箱論壇  ^. J9 {) y& \  m, N* R- G9 W  x
雖然普遍的半日斷食法多提倡晚餐與隔日早餐間隔12小時就能有效減肥,本次研究卻發現這兩餐之間斷食達18小時,民眾的BMI下降幅度才明顯。以早上七點吃早餐為例,前一天可能要在下午1點將午餐食用完畢,避免進食晚餐才能有效瘦身。
/ F: J# B% D# s0 G/ Y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 ?5 @; B% V, {8 G" R
● 有吃早餐習慣者比沒有者容易瘦。( L( _3 H5 o, [8 s& ~; Q
有確實享受豐盛早餐者,其BMI較沒有吃早餐而挨餓者低了2.9%。5.39.217.77- c! \7 h& P) ^4 V! {1 A
4 Q# y+ p/ }0 E2 r0 k
● 一日三餐裡,早餐最豐盛者容易瘦。
6 F1 R9 {- `: q7 ~" s5 Y6 U5.39.217.77比較三餐豐盛度後,研究團隊發現早餐較其他兩餐豐盛者,BMI比起遵守傳統飲食習慣,晚餐最豐盛的民眾低了3.8%。雖然午餐最豐盛者,其BMI也比晚餐豐盛者低,但是卻不如早餐豐盛組明顯。5.39.217.77# |8 ]! m3 I- r  y

9 P: f# @8 k! D; R4 N( l3 ttvb now,tvbnow,bttvb● 用餐時妥善咀嚼者其體脂率較低。9 Z( D* Y, M( u0 a1 y" T& T7 b
專家們認為這是因為咀嚼時腦部的飽食中樞受到刺激,民眾自然就不會吃進太多的食物。
1 J: k* w" a0 z5 U  ?$ h9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F0 ?' I: o- h5 y' m: x公仔箱論壇按照上述的五個重點,研究團隊們也將最理想的飲食重點整理如下:
5 n# g% w" i# y+ J6 f) n7 Vtvb now,tvbnow,bttvb' `9 |# w, @( C; ~- h. @
重點一:一天只吃早午兩餐,早餐要確實吃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W+ ]: K' d& h5 @  U6 _: K
重點二:兩餐之間應至少間隔5~6小時。
, v' g: U6 Q3 B  `4 c; V  L公仔箱論壇重點三:餐間完全不吃點心,保持空腹就能瘦。
" M& ^2 m0 ~6 \" R" e5.39.217.77公仔箱論壇2 }$ t4 Z# S  P. R7 u; @! q6 p; A
飢餓會讓粒線體增生、飢餓素分泌 代謝上升就能瘦
- K7 R! u+ E- i. ~9 `*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提倡斷食養生的日本名醫南雲吉則則表示,長時間的空腹會讓粒線體大量增生,代謝能力也會跟著提升。此外,胃部在極度飢餓時,還會釋放出大量的飢餓素來提升代謝能力,腦部也會跟著分泌生長激素來幫忙分解內臟脂肪,等到內臟脂肪用盡之後就會開始分解皮下脂肪,因此就能消耗掉體內過多的三酸甘油脂。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