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营养与生理学研究人员发现,均衡饮食可以加强大脑的认知能力,抵抗衰老引起的功能下降,还能减少精神障碍的发生。
% y5 j5 p$ P7 D2 i3 Y+ A ^& W公仔箱論壇; W" v' y, E* u% ?% z2 M( N
研究发现,三文鱼、核桃、猕猴桃等食物中富含的ω-3脂肪酸不仅能增强记忆和学习能力,还能够帮助对抗抑郁、情绪障碍、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症等精神障碍。
8 Y2 {7 @1 C! _, L公仔箱論壇
+ x' _ I& r7 N9 X! f9 `; G) S* [tvb now,tvbnow,bttvb另外,大脑细胞非常容易受到氧化损伤,而通过食物摄入过多热量会增加自由基的形成,自由基所造成的氧化损伤对脑细胞尤其具有“杀伤力”。
3 k8 A2 N' _+ B4 { _6 ]% K/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S a$ E+ x, H$ S; f5 u u1 A' U$ n“垃圾食品”的快餐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会影响大脑神经原和与学习、记忆有关的物质,因此对认知能力产生负面的影响。正在进行中的研究还显示,如果均衡饮食与体育锻炼、良好的睡眠相结合,大脑的神经元会更健康,认知能力的改善也更加明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