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得舒飲食可改善痛風

營養學界、醫界多針對高血壓患者推廣「得舒飲食」(DASH),希望透過得舒飲食幫助患者血壓,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得舒飲食不只可以用來降血壓,這種非藥物療法說不定還可以幫助減輕痛風發炎反應,進而改善痛風症狀。
; j, n; m! S9 `2 j% R6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 F4 V' X" _% o( i
這項研究有四百多人參與研究計畫,參與研究民眾分成兩組,一組採用得舒飲食法,另一組則採用傳統美國飲食方式。所謂得舒飲食是指大量的蔬菜、水果與低脂乳製品,還有少量脂肪、飽和脂肪。tvb now,tvbnow,bttvb  I4 W1 ^) }4 r
公仔箱論壇+ Y7 h- y! n7 t
根據美國關節炎基金會資料,尿酸結晶會造成痛風,而這項研究顯示,得舒飲食不但可以幫助降血壓,還能讓尿酸濃度明顯下降。公仔箱論壇# C1 y& Y, j  G/ S5 L
' t  R% o, f- N4 _# p
研究作者指出,對於部分痛風患者來說,得舒飲食的效果很強大,甚至與治療痛風止痛藥的效果不相上下。
; p4 `* k' ~. ^" v
  }' _& {9 M# k1 ^tvb now,tvbnow,bttvb研究發現,痛風患者透過調整飲食,或許可以降低尿酸濃度,這種方法有效、安全。有些輕、中度痛風患者無法用藥改善病情,或者不願意服藥,這類患者若進行得舒飲食法,還能預防痛風復發。5.39.217.775 w  L$ Z& C2 M" p/ z, i+ m
0 m5 U5 E2 B4 t; x
研究資深作者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醫學教授艾德加爾‧米勒三世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對於尿酸濃度偏高的患者、痛風高風險族群來說,是個好消息。運用飲食方式預防痛風,應被視為治療痛風第一線療法。
0 p, @) R& f; D8 m1 W% Dtvb now,tvbnow,bttvb
0 P4 {' v3 x0 d" otvb now,tvbnow,bttvb米勒教授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所發出的新聞稿中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想要讓尿酸濃度降低,除了勸患者減少酒精攝取量、控制蛋白質攝取量,可能還要建議患者盡量採用得舒飲食。/ b6 [8 j5 O5 F" t( a# V

$ a' k# J7 @9 h, \* `2 R  E" {  L公仔箱論壇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關節炎與類風濕性關節炎〉期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 p: e" Q- i1 S2 A

8 A( U4 s8 g) E" C2 M: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指出,過去有些研究顯示,部分特定食物或許可以降低尿酸濃度,舉例來說,有研究發現,喝咖啡與尿酸濃度降低有關聯,不過研究並沒有證明喝咖啡為什麼可以產生降尿酸效果,研究也沒有證明咖啡如何讓尿酸減少。        
0 j8 ~3 c3 L( b& p% b
7 w4 D0 \3 T2 S. R1 W公仔箱論壇
6 {8 h5 n' t1 h公仔箱論壇& F9 f7 Z: V( f0 }& e
5.39.217.77! P5 b7 v' ?" W0 \5 z5 e/ j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 ^" X" Y# I: u* F* @
台灣新生報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