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血漿中維生素C濃度與健康有顯著關連性。專家建議,每日除三蔬二果,應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食材,如芭樂、奇異果、番茄。1 R! H, U5 \, u8 @0 j2 D# Q2 G5 [
: g( m) e: s- M% G1 t5.39.217.77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教授劉珍芳表示,維生素C是人體必需維生素,也是重要的水溶性抗氧化營養素,根據研究指出,血漿中維生素C濃度與健康有顯著關連性,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系統等重要作用,隨著血液和體液散佈到身體各處,停留在最需要的組織與器官中。不過根據調查,有近六成國人沒有每天吃三份蔬菜,超過七成沒有每天吃兩份水果。公仔箱論壇 R) S7 c t; `4 O1 b% v
2 m. D! b9 K* _' G: ^5 Qtvb now,tvbnow,bttvb劉珍芳表示,九十%的維生素C來自蔬菜與水果,不過民眾的飲食習慣,蔬菜多為熟食,維生素C遇熱會被破壞及易流失,國人水果攝取普遍未達每日兩份水果的建議量,維生素C易攝取不足,容易導致細胞內維生素C減少,使得代謝失調、防禦機制減弱等。/ \0 I$ G, \9 i2 a+ ~7 D
6 b B& b9 C4 E" ]
她建議,相較於熟食的蔬菜,可生食的天然水果是維生素C的最佳來源,如奇異果、芭樂、蕃茄等都富含維生素C。這些食材也是天然抗氧化食物,有助抵抗紫外線、空氣污染、壓力過大、常吃加工食品所帶來的氧化壓力。
$ E+ N* y9 B! v+ A6 L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h G0 Q& W3 Y% B
劉珍芳說,除了每日記得三蔬二果飲食,也要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才能確實照顧身體健康。 tvb now,tvbnow,bttvb& c) {' H+ H7 f
3 j- Y' Q8 F% B+ Y: z$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M u2 q( ^& Q/ S `/ Z/ C1 {
+ q3 z- J6 p W" A7 K1 H B1 W7 ^' J
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