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今天指出,攝取很多含糖飲料的女孩,初經可能會提早。
1 O: K% n; P# A+ }5.39.217.77 法新社報導,研究報告說,這項研究發現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初經提早和日後較高的乳癌風險有關,但其他專家認為這項研究有缺陷。
; q/ R% z3 p% X( U' ] N 根據這篇發表於「人類生殖」(HumanReproduction)期刊的研究,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1996年至2001年間觀察美國5500多名9至14歲少女的健康情形。女孩參與研究時尚未來初經。公仔箱論壇4 e# I8 d0 j) u v! t
這項5年研究發現,每天攝取1杯至1杯半甜飲的女孩,和1週喝2杯以下甜飲的女孩相比,初經提早2.7個月。
6 F( X: x* Y$ G1 e( v3 i/ ` 根據研究,無論女孩身體質量指數(BMI)、熱量攝取與運動為何,仍發生初經提早的情形。
' s. D; e/ ?( d- k3 U# T" }5.39.217.77 研究主持人、哈佛醫學院的米歇爾斯(KarinMichels)說:「對於美國和其他地區甜飲攝取普遍的情形,研究結果更添擔憂。」4 I- U7 M, n2 v
初經平均年齡為12歲又7個月。5.39.217.77- L/ H4 ^4 P8 S& W0 F$ }
研究說,初經提早2.7個月相當於「中度影響」乳癌風險。過去研究發現,初經提早1年來,日後罹患乳癌風險增加約5%。
. _6 L6 A/ ?/ w' d 研究作者指出,過去研究顯示,人體迅速與大量攝取糖分可能導致荷爾蒙胰島素快速增加,影響性荷爾蒙濃度。
4 t9 g( K5 p; `, ^0 b0 A! x5.39.217.77 獨立評論人士謹慎看待這些發現,特別是對資料來源。
' u- Z# E1 ~& ]- H# a'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這項研究由女孩自己或父母回報體型和消耗飲料等資料,這項方法以容易導致誤差而知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