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燕麥公仔箱論壇7 V" _) x' E# A7 \! A
早晨一杯燕麥片是對心臟友善的好早餐。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tvb now,tvbnow,bttvb; v4 ^9 f* ^$ T" m
的物質,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2 N1 G1 k% g8 K6 E' n
的製造與吸收。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乾的燕麥片,就能公仔箱論壇1 s! o0 H! {2 V! U, x; f
降低膽固醇16%。tvb now,tvbnow,bttvb" ^+ g0 D& B" `( y& v5 ~# w
: v: D6 I: m/ Z1 |' _3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2.黃豆
& h- I; Z9 ~, q.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美
1 i2 n# D1 H' U7 otvb now,tvbnow,bttvb國肯德基大學醫學院詹姆士安德魯博士認為。研究指出,每天吃285.39.217.776 V/ r" j4 x8 e9 h: |
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 T a( }7 ^/ _, k9 k" o) c
三酸甘油脂。公仔箱論壇% v- ?7 j! {9 J6 ^6 z* v
$ B4 x' y% u) t$ y0 W3 j+ g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核准食品業者可以在黃豆食
( u8 s% s: V8 z. s' w品上標示,“黃豆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 [9 m% [6 |
3 C5 u% G- d- ]
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味噌列入平日tvb now,tvbnow,bttvb# j3 c+ s; A+ [6 f- @3 ?4 S; h6 N
飲食中。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時,不要忘8 p" @) j0 {3 S! n) e. ]5 {- Q
了把一大塊鹵豆腐放入盤內。
. d# n _' H: k5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h& q }2 S' z1 Q# ? D7 r 3.橄欖油
7 h! W {2 w. ^$ ], @; w' R公仔箱論壇 愈飽和的油(如豬油),愈會增加膽固醇的含量,都不建議使用
$ b0 `5 j: ? }9 \ s9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而不飽和的油(如沙拉油、葵花油),雖然能降低膽固醇,卻也會
( e3 }' Z* ?9 l) S! B" m& Itvb now,tvbnow,bttvb同時降低好的膽固醇(HDL)。
1 n8 @$ a3 ]5 D$ r公仔箱論壇 5.39.217.77" W* t7 e. k& X; p; |
橄欖油因為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卻可以維持
: I# G) |5 k9 @1 ftvb now,tvbnow,bttvb好的膽固醇的量,是最佳選擇,其他如芥花油也有相同效果。
7 X$ {. F. Q# L) a- a0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R& e: ?6 {( H% e
橄欖油近年來不斷受到推薦,還因為橄欖油中發現維生素E、多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f' `% e3 f9 O8 |( B" R
酚等抗氧化物質,能讓壞的膽固醇免於被氧化。
$ z9 E6 m- b6 \9 K4 Y5 ?公仔箱論壇
9 ^! B1 ]" ~7 W* X$ C5 F3 o$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傳統用油如麻油、花生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僅次橄欖油
5 V O( q0 a3 F3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芥花油一級,可以搭配使用,例如燙青菜後滴幾滴麻油,也對心臟
, Z$ o' u- m: Q* X* b; 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有益。% k7 l" {, N# q* F9 [4 U
4 ?, ?; w# F* @" e; K5.39.217.77 4.鮭魚
. a7 L2 J. H: k+ ^2 T! i, O% G 想吃肉的時候,建議你就吃魚。從很多方面來看,魚中的OME: _- t4 p9 J& D; d- [ f; k6 g2 f% t ^
GA-3脂肪酸都對心臟有好處。如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tvb now,tvbnow,bttvb- W# P+ X" r( Y" a
血壓、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0 B5 K J; M) R5 N6 {8 J5.39.217.77 1 C8 S! o/ K5 a# J f
單從膽固醇的觀點來看,Omega-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8 v% t3 m8 M0 e+ Z. O6 Y
好的膽固醇(HDL),研究發現讓膽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鮭
! {! ` A( R+ j7 T魚,連續吃40天,HDL大大增加。tvb now,tvbnow,bttvb) h$ P) n% Q; u5 o( ?: g
公仔箱論壇4 _; ~ K! h# d' r# D" p! n
不只是鮭魚,其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也一樣可
0 j1 t1 s+ s9 c( M+ q9 x: _以增加HDL,如鮪魚、沙丁魚、鯖花魚等。
/ r+ K+ e0 b! I
, J% d5 N$ x6 G3 B4 v公仔箱論壇 5.葡萄柚5.39.217.77& ~, ]( f7 n8 G* d' G0 k2 p @7 }
葡萄柚中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LDL,美國佛羅里達大學& ~1 U W' Q3 z- m$ S# A2 \4 y
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 I+ y# g# l/ I# b4 j9 M
5.39.217.77! {' e. }( b9 o
含有可溶性纖維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膽固醇的的排泄,哪些食物! H; n, X2 a, F0 ^' I9 s
最多?“QQ、滑滑、黏黏、脆脆的食物,”專家形容,如木耳、菇5.39.217.77* k- M' K0 f; @0 |. n* y2 x/ n
類、海帶、洋菜等。3 v+ ~ T" D: x9 D
6 C; g, F: g1 y5.39.217.77 6.蘋果
- q0 S* }4 F; i# h4 ]5 Z 蘋果和其他含有豐富果膠的水果,都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LD
5 e5 J/ o/ e* w( g5.39.217.77L)。法國的研究人員讓一組男女每天都吃兩三個蘋果一個月後,發tvb now,tvbnow,bttvb! ], G& e3 w+ _6 d: T# `$ \; o
現他們的LDL都降低了。最近還發現蘋果中還含有另一項物質維生5 o9 q! A* y0 @# b- W N
素K1,也能延緩LDL氧化
) n X3 B3 w% [tvb now,tvbnow,bttvb
/ k. m0 e( i0 B2 j0 j 7.大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j& u( x% Y9 r0 J& [
平凡的大蒜最近一直被發現在健康上的價值。紐約的研究人員研
! x7 U5 u4 h'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在西雅圖
F$ R4 @0 M3 V/ w9 o% k5.39.217.77的實驗也發現,每天服用1粒相當於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5.39.217.77% X6 j' Y) X5 R
加23%好的膽固醇。清楚了哪些食物可以抗膽固醇,你還必須知道tvb now,tvbnow,bttvb0 C+ n" P3 l4 g' |' |0 a
每一餐中如何選擇,才不會不知不覺間,又讓膽固醇升高。tvb now,tvbnow,bttvb" c$ l! n, Z5 a! C( d) T
9 S! r# d0 K; ~0 ^
8.茶
( i6 O: l% Z! d5 b 老祖宗的飲食智慧再度得到證實。近年來發現,綠茶、烏龍茶中公仔箱論壇. f' V' r9 w5 X
的多酚,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普洱茶萃取物的實驗中,也發現可以公仔箱論壇# U$ S- x `5 w7 X0 c/ m
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量。食品研究所的專家就建議大家,養成“持續、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T6 L# g/ `1 x" l2 q
經常”的飲茶習慣。
0 t+ s$ m: e- A) U1 c5.39.217.77 5.39.217.770 b: M2 `5 a8 `5 m0 v
TIPS:
# [7 _6 i7 X8 A* x5 j5.39.217.77 ※盯緊吃的肉
1 \2 I% j# I+ R6 L5.39.217.77 想要在飲食中降低油脂和膽固醇,都要盯緊每天所吃的肉。
. [& \' e4 \;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盡量吃瘦肉,雞肉要去皮。每天只能吃5兩肉,“1兩約是兩根5.39.217.771 M' T0 n! ~2 v( B0 J7 [* S- D9 Q2 [8 r
手指大,”專家說著並伸出手指。另外培根、火腿、香腸這些食物看
0 `0 U0 J- C# `! @# `公仔箱論壇不見的油脂其實很高,而且都是飽和脂肪,會增加膽固醇的量,最好
/ c( f8 n$ D3 H& S+ N5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盡量避免。
" ?+ \+ R) r" J( n S+ Q2 V公仔箱論壇
+ X8 q8 v3 m+ F) Y, V# k ※注意油脂的陷阱
( O9 N2 G. p F+ Q5 X 就算你家裡已經乖乖地用了橄欖油煮菜,還有很多地方都是油的
$ c% E% ~8 F) ^+ }) H; z5 t/ ?公仔箱論壇陷阱。例如糕點,中式的往往含有豬油;西式的往往是奶油或是植物3 i9 a6 w+ f; b. N+ Y( Z
油(瑪其琳),別以為植物油沒關係,這種植物油其實已經氫化,與2 @5 r, h: l8 U& Q
飽和的動物油無異,專家強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