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若每天喝超过三杯咖啡将大大增加她们死产的可能,美国流行病学杂志指出。
- Q- A/ T5 S* m% {4 J( v' l' f* X/ Z1 _9 ?. P9 b/ g( n
据合众国际社的信息称,丹麦的研究者分析了88482名妇女提供的数据,这些数据包括他们在怀孕四个月后摄入的一些被认为有害于胎儿的因素,如咖啡、茶、可乐、酒类、烟草等。这些妇女中1102是死产患者。
4 e7 z1 v3 ?- W) W6 e0 `
5 J A8 O* s. l$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人员对采集回来的数据进行校准后认为,每天别1到3杯咖啡的死产率增加3个百分点;如果喝4至7杯咖啡的话,死产率则增高33%;而如果每天喝咖啡的杯数在8杯或以上的话,死产风险高达59%。
K z/ n, c& |5 Z: n公仔箱論壇$ w- O# Z* q+ }9 P1 o" I5 {
研究中还发现,在孕妊的5个月以后,这种咖啡与死产的关联性更大。
1 O2 q' H ^. I: w9 N) J2 H: o, t
% v4 x0 |& U( s* G! A' [$ [5.39.217.77 在此次研究中,未能发现茶、可乐与死产之间存在着关联,而咖啡中的主要化学成份――咖啡因也并非引起死产的因素,至于是咖啡中的何种成分引起如此高的风险呢?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会做进一步的分析。
/ v7 [( g, V- w% w( [3 T! [公仔箱論壇
* f: x; y+ ]9 Z8 p)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名词解释]死产:到分娩期产出死胎儿的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