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高油脂食物、常喝含糖飲料,小心罹患骨質疏鬆症。
& f, k4 \, ?" N/ L; E. W S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5 k" t. s$ A+ [6 M
美國、加拿大最新研究指出,多數人都知道高油脂、高糖份食物容易造成肥胖、心臟病等問題,但許多人不知道這些垃圾食物也可能蝕骨本,引起骨質疏鬆症。
5 m/ B' N! {1 F0 ]1 e/ H( H, v F
美國密西根大學運動機能學院院長羅恩‧澤尼克在新聞稿中表示,糖份、脂肪也會使骨質變差,導致骨質疏鬆症等疾病。這問題常受到忽視,如果民眾不趕快改變飲食習慣,骨質疏鬆症患者人數就會越來越多。
2 }: U8 w3 h; f& B7 C: m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4 m9 r( {& d: P" `& n7 ^; i
研究人員解釋,糖份、脂肪透過兩種途徑影響骨質密度。第一,骨質要健康,鈣質就要充足,飲食若攝取大量飽和脂肪、糖份,很容易阻礙鈣質吸收,鈣質便會隨尿液排出體外,鈣質流失加速,骨質密度自然就會變得比較差。第二,飽和脂肪在腸道中可能形成一層皂性成份,這種成分不易溶解,更會阻礙鈣質進入骨頭,影響骨質強韌。
, ]( ]) \) \* S0 P5 t8 G& Y) v Xtvb now,tvbnow,bttvb
, L% b$ X; a1 h& E- o公仔箱論壇研究人員提醒,八十五歲以上骨質疏鬆症女性患者,每三人就有一人出現髖部骨折,一年大約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因骨折送命。研究人員認為,要預防骨質疏鬆症,除了要盡快改變飲食,也要養成運動習慣,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藥物,以免骨質疏鬆症進一步惡化。
: V0 F) K2 S) C7 n0 ], |. ftvb now,tvbnow,bttv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