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少吃蔬菜能減輕便秘

(新加坡訊)一年過一次年,難免大吃大喝,要是便秘了,多吃蔬菜就行?5.39.217.77' Z3 G5 o. j6 R' N+ i

4 I4 f5 ?! x/ F( \! {5.39.217.77根據《海峽時報》報導,本地首席結腸直腸醫生蕭俊說,多吃蔬菜,也就是多攝取纖維能解決便秘的說法是錯誤的。他的病人都是通過少攝取纖維來減輕便秘的。公仔箱論壇8 F" T* l7 [- s; |  @
/ T( {. W6 S; [3 j/ ]. t
tvb now,tvbnow,bttvb3 j9 R+ k* W  d8 y! K, N3 j
他說:“攝取許多纖維素的人通常會覺得肚子很脹、‘有風’。持傳統觀念的醫生遇上這樣的問題時,會勸這些脹風的人攝取更多纖維素來解決這些問題,他們並不知道這其實是錯誤的。”
) t8 R% q! k6 O* F- U% p0 R$ [公仔箱論壇
6 h/ ], S+ h' s2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同時,他指出,多攝取纖維就不會得結腸或直腸癌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 i% K: N0 U! q8 s% ^tvb now,tvbnow,bttvb% T1 `* R4 _, b. f$ f0 y
這些反傳統的說法,刊載在1月的《英國醫生期刊》裡。
" E9 f  o! A$ x2 W7 A1 Otvb now,tvbnow,bttvb
0 y' n5 H( p; d4 B( `減低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公仔箱論壇$ y' W) s7 G4 `1 ?

8 G1 w3 A/ `* v/ t4 D5 g公仔箱論壇保健促進局營養計劃管理主任林美娟說,雖然有這樣的說法,但人們並不應該就此不吃高纖維的食物,因為它們還是能夠減低人們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 k3 }/ T2 B: [# ^3 D9 u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w9 v8 E+ p8 u
她說,果菜及谷類不但有豐富的纖維素,低脂、還有許多能保障健康的維他命和礦物質。5.39.217.77  z0 d7 @, v2 Y6 l' S

& H7 s, y% ~  E' V" V.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該篇論文的作者是兩位醫生,其中的蕭醫生是中央醫院前結腸直腸科主任,他目前在私人機構服務。另一位醫生目前還在中央醫院服務。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e$ I' K2 O

, u' l" }/ K) F0 `3 A: t- N公仔箱論壇他們在文中披露,他們在過去十年的研究中發現,能證明多吃蔬菜能減低得癌症風險的個案非常少。9 n% g: ~( T+ x3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P, ]5 v$ m/ B! A
他們也引用美國的一項研究報告說明:多吃蔬菜比少吃蔬菜的人患上結腸癌的機率高出35%。5.39.217.77* v4 f6 U! N2 F3 s1 I! u
, m6 n: ]' J2 Y" q' k* x: I! J3 q
雖然多吃蔬菜也許真的不能保證不會患上癌症,但是纖維素對維護心臟和抵抗糖尿病還是有幫助的。
& u; l. C$ _-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i; k+ h6 j& `" k- a* v" W$ ]9 Otvb now,tvbnow,bttvb中央醫院的結腸直腸外科部主任余光榮醫生說,維持均衡的飲食習慣、少吃加工過的食物還是最保險的選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