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4日電)肥胖對於許多現代人而言是場夢魘,大部分的人想減肥卻又不得其道,最近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一把堅果類食物,有助於縮小腹等肥胖問題,或許是怕胖又嘴饞者的一大福音。tvb now,tvbnow,bttvb8 l) o) w. g6 [8 T9 [# o
公仔箱論壇0 C+ T, T2 \" T+ M: p6 p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研究團隊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吃核桃或杏仁果等堅果類食物,會使心情舒暢,還會促進分泌有「幸福荷爾蒙」之稱的血清素,並降低食慾。
. V" S0 T/ K: h% T公仔箱論壇, ]" m" X) F% z7 T# y
根據研究結果,一天吃1盎司(約28.35公克)的未去皮杏仁果等堅果,有益身體健康。尤其堅果除了能促進分泌血清素之外,還富含良性脂肪和抗氧化劑,對於腹部脂肪堆積者、糖尿病或心臟病患者都是有益的。5.39.217.773 {6 P/ L9 Q% P$ H! E- r
tvb now,tvbnow,bttvb" U8 _! T9 l( }( Z3 G
研究團隊表示,這次的研究首度證實攝取堅果會影響血清素的增加,研究也有助於治療憂鬱症、情緒不安或恐慌等病症。1001104
: D5 e# ^6 R( f3 l; d0 h1 t公仔箱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