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再加上纖維質。香蕉可即時提升人的功能。 ) |+ [+ H$ a" U
- q" l t& I1 v" A5 |" G* H
研究顯示,兩條香蕉,可以提供足夠能量維持 90分鐘劇烈的運動。難怪很多世界知名的運動員都以香蕉為首選生果。但是,香蕉不單隻提供能量。香蕉還可以幫我們克服或治療好多病症和身體狀況,使我們必需把香蕉加進每天的餐單。 . Y4 o' H0 Q5 h- w* o& R0 m% L
; \$ o6 [% c Z6 @# ~. X* }( ]* ^公仔箱論壇抑鬱症:最近一項調查發現,患抑鬱症的人,在吃過香蕉後,感覺好好多。因為香蕉含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鬆馳、提升情緒。
: Q5 `/ Z6 k$ G. u
6 j" |% g. d+ f( Y7 F5.39.217.77貧血: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
' C5 ?0 L- b6 z$ Q% Z/ Ztvb now,tvbnow,bttvb: P4 I) A) N1 u) F! G
血壓高:香蕉含極高量的鉀,但鹽份低,最理想是降血壓。最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佈,允許香蕉業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 5.39.217.77' x ^" E \: k
% D }2 y0 y& B% G' Z( f% g
腦力:在英國 Twickenha就有200 名學生,為了要提升腦力,幫助考試,在學期開始,於早餐、小休和午飯,都吃適量香蕉。研究顯示,含豐富鉀質的香蕉,能提高學生的專注力,對他們讀書有所幫助。
* w" U4 } x1 y+ }0 `5.39.217.77
# a; y# m) o' p: u {$ G- E5.39.217.77便泌: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回覆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泌,無需服用輕瀉劑。 公仔箱論壇( U6 k4 g+ \9 k: k* `, T
) l: V7 ? ]) t% U- d5.39.217.77宿醉:香蕉奶色加蜜糖可以即時解酒。香蕉鬆馳胃部,蜜糖提升血糖水平,奶抒緩精神和製做炭水化合物。
& i8 G: y' N0 N- C- P5 R, t1 `' Y& X/ Q( `tvb now,tvbnow,bttvb5 \' W8 w& ?: A* }- P" E2 E* o
心絞痛:香蕉對身體有一種天然的制酸性,有鎮痛作用。 5.39.217.77% v; s. `5 o" j: b8 r5 z
公仔箱論壇( N6 G0 V7 ^( f( N/ z
早上無精打彩。早餐後午飯前,吃少量香蕉可保持血糖水平。 8 R" l2 P" ~4 r5 R5 i: Q
+ y( Q0 V" H3 \( |! w. b q! b( C蚊釘蟲咬。用香蕉皮內部輕擦患處,可退腫消炎。 & }& {2 {( H% o' t; O0 ?
3 O6 A% M; L+ b: a8 t0 k! s2 v
緊張:香蕉的維生素 B含量高,可幫助抒緩神經系統。 2 V$ P! N- Y6 \' D- o3 L
tvb now,tvbnow,bttvb1 B L9 U; J8 m' A
超重:澳地利心理學學校研究發現,工作壓力大,使員工會不斷進食巧力克和薯片去抒緩情緒。研究員對 5000名醫院的病人做研究,發體型肥胖的,通常都是司職壓力非常大的工作。研究總結認為,要避免引起對抒緩情緒食物的欲念,就應該約每兩小時吃一點高炭水化合物的食物,以降低身體內的血糖水平。
0 C/ Q9 V& m$ ]: G/ e
- ^% e6 n: O: Y, W5 B' P& m胃潰瘍:香蕉是調理腸胃失調的食方,因為香蕉有著柔軟的纖維而且柔滑。對於長期患者來說,香蕉是唯一可以進食的未煮熟食物,而不會有不良反應。香蕉還可以中和胃酸和減少疼痛。
, G+ w4 {" S2 X: P$ Y
! ~: W# o$ [% o9 E9 T3 `體溫控制:在不同國家、地區和文化中,都有把香蕉作為一種「降溫」的果物,可以用作降低身、心的熱度。在泰國,孕婦為了使嬰兒出生時有較為涼快的環境,臨盤時就會吃香蕉。 + u* R& t- z8 p) @6 V5 H7 b
8 y( }% O( k* p/ V% _' r$ L8 V9 @5.39.217.77戒菸:香蕉可以幫助戒菸。香蕉含維生素 B6和 B12 ,也含鉀和鎂,可以複元戒菸者因為沒有了尼古丁刺激的影響。 tvb now,tvbnow,bttvb& L, O0 W3 M# I+ ]
5 O: C6 [# Z' }* a0 Y( P3 h
壓力:香蕉所含的鉀,可以調節心跳使之正常化,從而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與及調節身體的水份。當受到壓力緊張時,我們的新陳代謝就會加快,因而使鉀的水平一降。鉀含量高的香蕉,正好作補充。
9 G! Y& W" N9 A& F. q; A9 {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 K: v1 s3 j$ L; G
中風:據著名醫學雜誌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指出,長期吃香蕉,中風死亡的機會率大大降低 40%。 ! J8 l; s0 c5 j; T
E6 @! g( O2 z9 T
香蕉的確可以治療許多疾病。如果跟蘋果比較,香蕉多四倍蛋白質、多兩倍碳水化合物、多三倍磷質、多五倍維生素 A 和鐵質、多兩倍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香蕉也含豐富的鉀,是最有益的食物。所以,應該把那句老句子改為:「一日一香蕉,醫生遠離我。」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M1 }1 i9 `9 [% r* b& H8 ]
4 C! [' F. P1 D$ j* ]+ h$ s
PS:香蕉緩解眼睛干澀避免其過早衰老
: G% L- w" G# U$ J
/ B+ _' ^5 z( Z( q; _+ w: Z# [& \ xtvb now,tvbnow,bttvb在電腦前工作的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