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似乎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其实只要科学地安排生活和饮食,还是可以将癌症“拒之门外”的。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梳理了医学研究文献,为大家支出20个防癌妙招。 5.39.217.77$ D3 F4 N: i9 h
晒太阳。公仔箱論壇, k1 A9 E, H0 d2 l# p/ s
维生素D可预防包括淋巴瘤、乳腺癌以及结肠癌等在内的多种癌症的发病率,但皮肤中的维生素D需要紫外线照射才能发挥抗癌威力,所以最好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
! F _6 q; a7 ^) G+ F D1 \*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每天运动半小时,每周至少运动5天。
9 \' h! p @3 f9 h2 E7 e! A. s" v5.39.217.77 锻炼可有效调节体内激素水平,预防卵巢、宫颈、乳腺和结肠等癌症。 公仔箱論壇7 A8 W3 A! O$ y$ z5 n+ `( E
戒烟。
( N1 K5 Q6 M* o$ s 香烟在所过之处,包括口腔、咽喉、食道都会埋下癌变的种子。不仅如此,它还会增加胃、肝、前列腺、肠道、子宫和乳房患癌的风险。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X/ h) }6 T- F( ~& ^
做家务。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v7 z5 i% ?& R5 H' ^7 C
加拿大研究发现,做家务对防癌很有益,绝经后的女性如常做家务,乳腺癌风险更会降低30%。
; E' m$ K1 b, D1 C0 c2 |公仔箱論壇 当心氡。
# X: J2 r* t+ g* X. q# R 这种无味的放射性气体是美国肺癌的第二大原因。装修后一定要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
?" ~* ?5 V0 F; J( a0 d4 H5 Y1 r5.39.217.77 年过50,每年进行结肠镜检查。
, _/ h7 A3 j1 n8 `9 t5.39.217.77 即使最近一次体检时便血检查没有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有家族结肠癌病史,检查更应提早到50岁前。
: x% ^/ Y3 {5 m5 f1 @, f2 u+ S9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更详尽的乳房扫描。
, k% ] `( C1 Q' Z) 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结合钼靶和B超检查可以捕捉到多数乳腺癌的蛛丝马迹。加州大学研究发现,有25年以上从业经历的医生,经验可能更丰富。
# q z% y. U: O3 O1 O$ r 基因检查。 公仔箱論壇3 e$ w" @, Y6 \& l' _4 j" z& K
如果家族有癌症史,最好去医院做基因检查,以便提早发现癌症隐患,采取预防措施。
" y/ ?. ]4 s; w9 ? 注意皮肤表面的变化。 5.39.217.77* F" t I ?; F. T6 @8 N5 z
定期与配偶或好友互相检查身体表面,包括后背、头皮等平时的地方。如果痣、胎记或雀斑颜色、大小有变化要引起注意,可能是皮肤癌的前兆。此外,40难以注意到岁后应每年看次皮肤科医生。 tvb now,tvbnow,bttvb/ d+ v5 N3 r( Y
每天吃个橙子。
7 Z* ^& G2 H9 s, ?* S% xtvb now,tvbnow,bttvb 橙子中的维生素C有助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 ; n5 A; K) L4 |2 b* Z
多吃红色水果。
. x3 ] Z- H6 r. ]7 D4 i* w4 L; B. N公仔箱論壇 西瓜、番茄和葡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著名的抗癌成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加热后更易被人体吸收。
5 b: u( d2 h$ {! qtvb now,tvbnow,bttvb 多吃蒸菜花。
4 H! p' M3 ]* i1 R%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将花椰菜蒸三四分钟可让抗癌功臣萝卜硫素的功效大增,但注意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否则事倍功半。建议搭配富含硒的葵花籽、坚果或蘑菇食用,效果会更好。 2 B) Y9 N+ X- u7 H) m; b' z2 J
喝脱咖啡因的咖啡。
$ c3 Q0 p1 l- x* e8 m6 k公仔箱論壇 每天两杯可使直肠癌发生率降低52%。 - \0 F8 O% O+ E* D+ H3 y
多吃香蕉。tvb now,tvbnow,bttvb! i8 R; y* D, T; Z
瑞典发现,女性每周吃4—6根香蕉,肾癌风险降低54%。 2 l5 R: q2 F+ ~, d6 }
吃大蒜。 公仔箱論壇* l+ U t3 L; C
大蒜中的蒜氨酸酶有抗癌功效。将大蒜切开后在空气中放10分钟,蒜氨酸酶发挥的作用会更显著。 tvb now,tvbnow,bttvb# a9 C. F; N' N) i7 l
每天补钙。
( v+ T7 o) [5 P$ T `1 k |4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每天喝3杯200毫升的脱脂牛奶,外加200毫升酸奶,可以抑制结肠息肉的成长,预防结肠癌。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2 h5 l8 \" }' f+ ]
科学烧烤。 9 b: g) [' N6 H0 i4 e/ s# }) E
肉类在高温烧烤时易产生致癌的杂环胺,因此烧烤时温度不宜过高,或在烧烤前先将肉放在微波炉里稍稍加热,这样能缩短烧烤时间,降低杂环胺的含量。
1 Y, r; k9 a+ |4 X8 `'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不吃香肠。 + ^2 w8 q8 N- F
研究发现每天吃根小香肠会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增加67%,因此应尽量少吃加工过的肉制品。 tvb now,tvbnow,bttvb) H0 s7 ?3 W$ L& j
远离白面包。
$ ?! R2 z3 S2 D1 t- c7 P9 Z 白面包等精加工食物血糖指数高,会促进胰岛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分泌,增加患癌风险。因此,应多吃全麦或全谷食物。 tvb now,tvbnow,bttvb2 F6 Z. {, E, b" j5 c8 h- X3 D
减轻体重。
; h4 H& ~& {9 H7 n# L5.39.217.77 乳腺癌、胰腺癌等多种癌症与肥胖有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