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兒童哮喘減三成

【明報專訊】哮喘難斷尾,但多吃魚有助改善病情,廣華醫院兒科顧問醫生吳國強的研究發現,每周吃一次新鮮高脂魚類,兒童出現哮喘比率低三成,但魚類含水銀,吃過量會引致水銀中毒,故建議市民
( p/ L1 y5 L$ o/ ]公仔箱論壇5 ^) x! Q4 p* r& I2 \
每天進食約80克(2)魚類,並要平衡混合食用淡水魚及海魚,不宜以魚肝油作代替品。公仔箱論壇  |! p/ y: x. y7 f2 v& y; u
吳國強接受本報訪問時解釋,魚類含豐富奧米加脂肪酸(Omega 3),不單有助兒童腦部發展,對呼吸系統亦同樣有利,他引述芬蘭一項共3萬多名兒童參與的研究,發現居於東部的兒童,其飲食習慣多吃Omega 3、少吃Omega 6,患上哮喘等敏感的發病率最低。
" y4 i! ^- h2 e/ S4 ?; Ktvb now,tvbnow,bttvb另外,澳洲    一項研究亦指出,每周吃一次新鮮高脂魚類,兒童出現哮喘比率低三成;吳國強補充,在流行病學上,多吃魚可改善哮喘,但魚類含有水銀,不宜進食過量,以免出現水銀中毒,「有些孕婦知道吃魚對胎兒腦部發育好,又可減少胎兒患哮喘風險,於是餐餐吃魚,很容易『出事』。」
9 V. s4 S4 l; z5.39.217.77倡日吃2 過量易中水銀毒
9 |- c* t5 c6 W+ ^他建議市民每天進食約80克(2)鮮魚,便可吸收足夠Omega 3,至於孕婦則應每周進食約10魚,而且應避免進食水銀含量較高的大型海魚,並要平衡混合食用淡水魚及海魚,不要天天「獨沽一味」吃同一種魚。他補充,餵哺母乳、減少攝取植物油等,同樣可減少胎兒日後患鼻敏感、哮喘及濕疹等過敏症。7 z* m& r, x! e9 o* z1 a2 X9 T
鹹淡水魚 分量須平衡
8 r- k7 N( a7 t7 R- r4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有家長貪方便,吩咐子女服用Omega 3補充劑或魚肝油,以代替吃鮮魚,吳國強強調,目前未有臨研究數據顯示魚肝油可有效預防或改善哮喘病情,而人體對魚肝油吸收亦因人而異,魚肝油含豐富維他命A及D,人體攝取過量會出現肝硬化等副作用。
$ R( Y( r% H! E8 b6 G: x, ^: ?& N: o5.39.217.77過量魚肝油 可致肝硬化
8 _. }. O" C, R3 V8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吳國強指出,部分魚肝油從魚類的肝部提煉,由於魚肝用來排毒,容易受污染,魚肉製的魚肝油較安全,但較昂貴,他提醒市民,進食鮮魚吸收營養,較吃魚肝油更安全及有效。
我以後不敢吃魚肝油

thank you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