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牛津大學:大啖速食 智力受損

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食用如速食漢堡等高脂肪食物,將損害智力,吃愈多,智力減退也愈嚴重。5.39.217.77( m2 G7 z( \) B) S
研究人員對兩組老鼠進行飲食對照實驗,一組老鼠的食物僅有7.5%的脂肪,另一組老鼠吃的食物則含55%的脂肪,4天後,研究人員發現,吃高脂肪食物老鼠使用氧氣產生能量的能力減退,導致心臟負擔加大。公仔箱論壇5 q, j* v. t8 I
公仔箱論壇& s) Y; F( j2 S: ^* k
9天後,食用高脂肪食物的老鼠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迷宮」,過程中比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發生更多錯誤。
' ]5 f% ^5 k& C) {" ~, F3 {/ I0 x8 {" z2 A7 h
相對之下,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不僅在智力相關的測驗表現較佳,跑步的距離也比另一組多了50%。
$ n6 M* Z& _0 j  e! V: b' M' v"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Y; V* B8 M- {% |: L3 P% i' l&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清楚顯示,高脂肪食物吃愈多,智力減退的情況愈嚴重。/ e' a, D7 T  M4 }. D9 [7 X

1 e8 p: @( s) _7 V: r' a9 Q公仔箱論壇共同負責這項研究的莫瑞(Andrew Murray)指出,西方飲食通常有許多高脂肪食物,除了會導致過胖,並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臟衰竭等問題,但很少人正視這些問題。
2 e( [, E# h0 r# S; M
6 s. N5 `4 O$ ftvb now,tvbnow,bttvb他說,研究結果將讓大家深思自己的飲食,為了健康,應減少攝取高脂肪食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