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5个,为了健康
. `0 W# L, ^$ a' _' a(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a$ j& P G2 A- [1 l* ?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D( S, ` x Q) V, ^0 I! r/ d
公仔箱論壇: t% ^0 E4 n: i2 u$ @
食用水果有益健康,这一观念并不新鲜,位于惠灵顿的“健康产品基地”和国家癌症研究所在1991年联合开展了一项“一日5个——为了健康”的计划。这项计划鼓励人们一日进食5份或更多的水果和蔬菜。
, a" m9 z: u( p: e公仔箱論壇5.39.217.778 Z5 b% z; j* P
“健康产品基地”的研究表明,每日食用5份或更多水果、蔬菜的人比那些吃果蔬少的人患癌症的危险性要下降一半。
' u1 o% u4 }# N) M* r4 R7 F5.39.217.77
1 x+ P5 [: a, F; N. T5 z& \* Z 据科学家罗纳德.皮尔的研究表明,乌饭树的紫黑浆果所含的抗氧化剂比其他40种水果和蔬菜都高。抗氧化剂可以通过减慢蛋白质和DNA的老化速度从而达到防癌效果。由于受到破坏的DNA可以减慢脑神经细胞死亡,这就意味着,即使到了老年,人们仍然可以尽量延长大脑的活力。5.39.217.77& x$ U. c) B8 y& T0 {( A/ o
X) C! C% q+ M$ e 伊利诺依州大学,癌症研究所专家玛丽安.史密斯试验了不同水果的抗氧化性。它们包括人工种植和野生的乌饭树的紫黑浆果,欧洲越桔,蔓越桔和越桔。结果表明,最具抗癌效力的是野生乌饭树的紫黑浆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