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十大最佳食品 番茄.菠菜.大蒜上榜

- B# ~2 M/ K+ x' y1 V+ b3 Z5 n' M
(中廣新聞網) 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出十大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這十種食品依次是:番茄、菠菜、堅果、青花菜、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和紅酒。
$ j  [" c0 J9 n8 V6 Qtvb now,tvbnow,bttvb
, W3 U% A' O0 _( H* z公仔箱論壇3 @0 {& y6 p1 H, h/ h% `
多項研究發現,番茄內含的番茄素,能大幅減少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等的機率。同時,番茄也是最佳的維生素C來源。因此,番茄的烹煮時間不宜太長,生食效果也很好。2 q% @+ ~3 o' N7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 N* e8 q* o. `1 `

- l$ D& h0 U% N6 U) S* p3 Q5 utvb now,tvbnow,bttvb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且熱量較低的菠菜,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並能預防盲眼症。
3 ~! E$ T6 H0 A/ A7 ^! }; b公仔箱論壇
3 m& F6 z, |: I: A9 f! |5 m- h, S/ e, v' g. e. W; S0 C, B
堅果不僅可以提高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降低三酸甘油脂,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花生、核桃、栗子、杏仁等,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堅果食品,但也不要過度食用。公仔箱論壇! R* Y0 w% k" r' H3 u8 O

- G3 r2 T$ q4 F2 j  L8 P4 htvb now,tvbnow,bttvb
1 Y- Y3 q' h2 c1 m. R# d多項研究指出,青花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長期食用可以減少患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
5 A$ Q5 Q9 }1 N! T6 f" N' d1 g
) [) I6 O3 O6 k3 N* ]" P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R. {3 U' g) N
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並有助於控制血壓。它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很快就有飽足感,從而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
  _! ?' ]  w0 M: @
* v' }0 [- H- m  I" G: g- f3 Y& ?  j5.39.217.77' T/ M5 A8 N  A0 s+ ]' y$ v$ Y
適當食用鮭魚可以防止血管阻塞、延緩腦部老化,還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等疾病。但鮭魚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一次不宜食用太多。公仔箱論壇$ d3 O3 k1 s( Y9 P# s9 g
" Z! R; H- I5 K- M; [* G

1 D, D: j& R% F) D5 ytvb now,tvbnow,bttvb大蒜既能防治心臟病,還可降低膽固醇。殺菌功效還有利於保持腸道健康。公仔箱論壇6 v) Q9 u5 j3 Z- I6 V: d
+ N( Y# `8 w' A8 z
5.39.217.77  [, B+ I& \4 b* s, Y. F2 N/ q) w3 _
在所有蔬果中,藍莓含有極高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還能增進腦力。
! [- V. S5 u2 D5 [' q& U公仔箱論壇
/ p7 u' T* b! u) u8 ?5.39.217.77* ~+ W2 n* D- X- N
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有研究發現,每天飲用綠茶者患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心臟病的幾率較低。5.39.217.773 {7 e, L) w1 _7 I5 V( t) Q" b

! _3 E3 _% a( B! g* h" x5.39.217.77: F! U, v$ b! {3 v( ~
紅酒內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增加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減少血管硬化。但飲用紅酒要適量,以免適得其反。
Good sharing. Thank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