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德國發現蘋果汁能抑制健忘

# `* M1 z0 a% o% P8 V
德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發現,每天喝兩杯蘋果汁可以幫助大腦減少造成阿茲海默症(癡呆症)患者逐漸喪失記憶的β澱粉蛋白的堆積,從而抑制健忘。5.39.217.774 [4 u5 G4 \- ?& W8 O) S6 h

/ \7 _# c6 h1 d' Q1 C  n% _% e, N+ a
; x9 z$ I: }( {: i! g, u0 V5 E5 K德國(焦點)週刊網站報導,美國麻州大學研究人員(托馬斯)與研究小組在實驗中發現,飲用蘋果汁的老鼠,病理性的健忘症緩慢好轉。當老鼠每天飲用相對於人每天喝兩杯的量時,這種效果就顯現出來。實驗發現,僅1個月之後,老鼠大腦內β澱粉蛋白的堆積就已減少。
$ {0 R9 I7 p8 w! [6 v0 t, H( m# v/ h5.39.217.771 K6 f0 x8 i8 f5 c! m
5.39.217.778 J$ g7 }; L7 h; J) z, G; D2 P2 n: ]
托馬斯說:「這一結果是飲食與老年性神經退化存在聯繫的另一個證明。顯然,均衡的飲食不僅能支持大腦最佳地發揮作用,還能延遲阿茲海默症的發作。」
5 r. o2 k% t) T" z- F' v- A0 x5.39.217.77) K1 D! Y9 _0 v9 s+ i' w0 h
tvb now,tvbnow,bttvb  m' u5 Y. U3 L+ a! r( u' a
研究人員發現,蘋果汁能增強記憶力。5.39.217.778 {3 d' ]% f1 a

( H2 _4 }% ]# l(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與    常春月刊 - 台視網站
- c  q9 x' e  t: e6 \$ e$ Jtvb now,tvbnow,bttvb更新日期:2009/01/27 12:357 y" [/ }8 `# y' ]; I' D6 e

9 t6 Q' v) B4 ntvb now,tvbnow,bttvb個人心得:記憶逐漸老化,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至於,平常大家要如何增進記憶呢?5.39.217.77" @" X) G; L* b8 T4 n
就應該!tvb now,tvbnow,bttvb7 f. {2 w) o) v
正常均衡的飲食,攝取足夠的營養,維護腦部健康!
' W: ^* p& \0 l! e. Y, k0 I5 {tvb now,tvbnow,bttvb規律生活,睡眠充足,避免熬夜或作息不正常!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L7 e+ {& P5 ~8 r3 r
避免酗酒、嗑藥等嚴重傷害認知功能的行為!
+ S( L* X& p6 E! D保持健康的身體狀況,罹患身體或腦部疾病要積極治療!
. |- g/ f. E; C' w/ W減輕壓力,學習壓力調適,維持情緒與心理健康!5.39.217.77, b2 H* g4 ~- {9 X7 m! p) \
適度的休閒與社交活動!
6 x* x$ J/ c4 A* k. K) u% M! j規則健康的運動習慣!
Good sharing. Thank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