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大蒜對癌症的益處受到挑戰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a% k" T: d6 M
5.39.217.77, N$ O1 x/ _5 J- k; w$ ~

* ~) L* B8 e, y# RJan. 6, 2009 -- 根據最新研究評估,在認為大蒜可以降低某些癌症的風險之前,還需要更多的研究。5.39.217.772 y, G, f) I* e8 u  {- n7 o

$ [: _4 {9 E% r; E: X3 n9 Z1 ctvb now,tvbnow,bttvb  評估顯示,儘管有些健康主張是相反的,還是沒有足夠可信的證據認為,大蒜與胃癌、乳癌、肺癌、或子宮內膜癌的風險較低有關;但是有一些證據顯示,大蒜能減少其他癌症的風險,包括結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食道癌、喉癌、口腔癌和腎臟癌等。
1 N5 z( H8 O& J( W9 L5.39.217.773 g+ y7 s! r/ Q% Y7 p( T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食品標示的標準,許多研究顯示大蒜能減少癌症風險,但研究人員表示,能達到科學標準來支持健康主張的研究很少。
& g. n1 X4 f5 O$ a( P( U* L5.39.217.77
2 w% q% W8 b" q" N  這篇最新評估刊載在一月號的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中。
/ D. X" u% q* t+ X: ]
3 N+ E2 b2 O4 E; }  【大蒜的健康益處很難評估】
1 k; d+ ^- u9 l; N4 g/ d5 k) v! S  k* N5.39.217.77  研究人員表示,有幾個原因造成很難評估大蒜對癌症的潛在益處。
5 n6 T4 ~9 r, Z/ H( s& Y& h2 D4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P% E& j/ l: K5.39.217.77  例如,由於僅使用少量大蒜作為調味料,要根據問卷分析出一個人所消耗的大蒜量,是非常困難的。
! T0 x8 h: |9 \7 |9 N# u6 W.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g+ d' S/ I
  韓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研究人員Ji Yeon Kim和Oran Kwon指出,除此之外,有許多變數會影響大蒜的化學成分,例如所用的準備方式(像是生吃大蒜或是烹調、整粒吃或是榨汁)以及栽培的情況;就其中一些原因來說,雖然這次有系統的評估發現,需要許多有關大蒜攝取和癌症間關係的研究,但大多數的結果顯示需要更多的研究。1 o5 o& R  ]& G4 a9 Q; b" i
* j3 K- A/ ^5 |' `
  【評估大蒜的癌症主張】
  ?) W9 E$ H7 |  韓國的研究人員在這篇評估中,針對1955年至2007年間有關大蒜和癌症的研究發表進行分析。4 K& b: O5 ^4 ~+ O; ]! g9 u5 S
5.39.217.77. b( H8 w! R( P
  在這些研究中,有19篇針對人的研究符合FDA評估食品標示健康訴求的科學標準,這些標準包括使用對照組、統計分析、以及其他減少偏見和保證研究結果準確性的因素。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8 B# V. V7 ^2 N$ ?% W2 w) N

8 I  r2 C/ [7 v1 Y- P+ D3 A  評估結果並未發現可信的證據,來證明攝取大蒜和胃癌、乳癌、肺癌、或子宮內膜癌之間風險有關。7 ^# s2 ^  y8 G: i/ H

! C& y5 w2 B! l( U" w2 J公仔箱論壇  然而,研究人員指出,雖然非常有限,但可信的證據顯示,攝取大蒜與直腸癌、前列腺癌、食道癌、喉癌、口腔癌、卵巢癌、以及腎臟癌有關。
1 W- I8 x- {0 w8 z5.39.217.77$ t% J" j1 \. D1 w0 r# q  ~* c
  【大蒜食品標示的建議】
) g% G% m' r- A5 O1 M5.39.217.77  根據這次評估,研究人員建議,用以下文字作為大蒜預防癌症的保健益處食品標示。tvb now,tvbnow,bttvb: x0 r' y3 q& \- ]: P; O
* 有六篇研究並未顯示攝取大蒜可以減少結腸癌的風險,但有三篇較不具說服力與較有限制的研究顯示攝取大蒜能減少這種風險。基於這些研究,攝取大蒜不可能減少結腸癌的風險。0 {* w; B+ M+ |) D9 K" l; U
* 有三篇研究並未顯示攝取大蒜可以減少前列腺癌的風險,但是一篇較不具說服力與較有限制的研究顯示攝取大蒜能減少這種風險,基於這些研究,攝取大蒜是否能減少前列腺癌的風險是非常不確定的。  n3 u6 Q9 E8 c9 P, t
* 有篇小型研究建議,攝取大蒜能減少食道癌、喉癌、口腔癌、卵巢癌、以及腎細胞[腎臟]癌的風險,然而,攝取大蒜和這些癌症之間的關聯是非常不確定的。
返回列表